将武松换成李逵鲁智深林冲,在景阳冈上,他们谁会被老虎吃掉

2020-10-06 18:28:02 作者: 将武松换成李

景阳冈打虎是武松的成名之战。武松在家乡因为打死了人,害怕吃官司,就跑到沧州府上躲避了起来,后来得知他只是将人打晕,并没有打死后,没有了牢狱之灾的担忧,所以就前往清河县寻兄。

前往清河县的路上,武松遇到了一家“三碗不过岗”的酒店,由于酒店的酒的酒劲大,所以店主只肯给武松三碗酒,而武松喜欢喝酒,还脾气倔强,不听店主劝告,前前后后共喝了十八碗酒。

酒后,店主告诉武松,景阳冈有老虎出没,让武松住一宿,次日等人多了在一起过冈,但武松觉得店主想挣他钱财,故意哄骗他的,所以执意要过冈。当他看到官府的告示,知道山上有虎出没时,武松又怕回去遭人嘲笑,所以选择了硬着头皮过冈,但不幸的是,他真的遇到了老虎。

当时武松刚吃饱喝足,有力气。同时,武松本人武功不错,而且求生欲和战斗力都很顽强,最后老虎没有将他吃掉,反而被武松赤手空拳给打死了,这也让武松一战成名,成了威名远扬的打虎英雄。假如将武松换成鲁智深、林冲和李逵这3人,他们谁会在景阳冈上被老虎吃掉?

一、鲁智深

鲁智深的武功不输武松,他赤手空拳的战斗能力不俗。不过鲁智深有个缺点,就是没吃饱饭后,胳膊使不上力气,战斗力会严重下降。在瓦罐寺,饿着肚子的鲁智深被崔道成、丘小乙打着落荒而逃,但吃饱后,鲁智深的战斗力就恢复过来了,崔道成、丘小乙不是他的对手,连五台山的两百多杂工、仆役,合起来都不是鲁智深的对手,被鲁智深揍着七零八落,没有还手之力。

鲁智深的特点是勇猛,力气大,他在大相国寺时,将大相国寺的一棵柳树连根拔起了。因为力气大,所以鲁智深的拳头非常有威力,拳拳要命,他和镇关西郑屠较量时,只用了三拳就将郑屠给打死了,这比武松的拳头厉害多了。在景阳冈,老虎遇到吃饱喝足的鲁智深,可能挨不住他几个拳头,鲁智深力气大,可以将老虎摔死,掐死,几拳头打死,所以老虎遇到鲁智深,没有胜算。

二、林冲

林冲也是一员武功不输武松的猛将,尤其是林冲的马战功夫很强,但是林冲的性格和武松截然相反。武松是那种有血性、不服输、骨子里有股狠毒劲的人。在飞云浦,武松因为得罪了蒋门神等人,他们收买公差,要押送武松的公差在飞云浦结束武松的性命,不过武松没有坐以待毙,他扭断木枷,将要杀他的几个公差全给杀了,随后又折返回去,将蒋门神、张团练等人杀了个干净。

林冲性格比较温和,遇事总是委曲求全,不断退让,例如他遭受高俅父子的陷害,但是不敢反抗,总是步步忍让,只有将他逼急了,他才彻底爆发,选择反抗,杀了高俅派来的陆谦和富安。

林冲也和武松在飞云浦有着相似经历,当时林冲遭陷害,误入白虎堂后,被判发配沧州。途中经过野猪林时,公差董超、薛霸被高俅收买,要杀了林冲。林冲和武松在飞云浦的境遇相似,但武松选择了反抗,还杀了4个公差,而林冲在生死关头,却选择了坐以待毙,任由董超、薛霸将他杀掉,幸好鲁智深出手救了林冲。林冲在景阳冈遇到老虎时,林冲武功高强,肯定会反抗的,但林冲的抵抗精神,战斗欲望和战斗意志,都远不如武松,所以林冲有可能会放弃挣扎,被老虎吃掉。

三、李逵

李逵是梁山中的一个恶人,他是天杀星,是个喜欢打打杀杀的人,他杀过的人,在梁山群体中差不多能排首位,但李逵杀掉的人,大多是扈三娘家人、小衙内、普通百姓,或者李鬼、殷天锡这类武功不高的人,真正的高手,李逵没有杀过一个,李逵的武功很差,连燕青、焦挺都打不过,所以李逵只是看起来凶神恶煞,很厉害,但实际上,他的武功要远逊于武松、鲁智深、林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