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最神秘的丐帮帮主,指力碾压一灯大师,内力更远胜萧峰!

2020-10-06 22:34:47 作者: 金庸笔下最神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山外青山楼外楼,一山更比一山高。”江湖永远是一个制造人才的地方,也是正如达尔文所提出的“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要想在江湖之中立足,必然要求自身拥有足够强大的实力,于是乎那些惊才艳艳的豪杰都下尽苦功,练成了一身超凡入圣的绝技,名扬于江湖之中,因此在金庸先生武侠小说之中,便诞生了那么几位绝世高手,如逍遥子、达摩、独孤求败、张三丰等人,都是世间不可多得的人才。

绝世高手往往会十分珍惜自己的武功,不忍此等绝世神功白白失传,因此这些人往往会创建一个门派,来为武林做出贡献,比如逍遥子就建立了神秘的逍遥派,达摩则一门心思都花在少林寺上,而张三丰则开创了武林中另一大排——武当派。然而论到对江湖的影响力,这些门派都比不过丐帮,洪七公曾说过一句经典语录,北边的百姓归金国管,南边的百姓归大宋管,然而天下的叫花子嘛则归他管!由此足见丐帮人数真是多不胜数!所谓“群龙无首”,这样一个鼎鼎大名的江湖帮会,必然需要雄才大略的帮主来掌管。

因此这丐帮之中着实也出现了不少惊才艳艳的帮主,其中武功最高的一位应该就是洪七公所讲的丐帮第三代帮主了,“打狗棒法”就是经过此人的改良之后,招式愈加精妙,成为丐帮生死存亡的法宝,比“降龙十八掌”还要厉害,然而除了此人外,丐帮之中其实还有一位神秘高手,根据书中的暗示,此人实力极强,内力早已达到化境,此人究竟是谁呢?一切都要从《笑傲江湖》这部作品讲起。

大家都知道当年任我行在少林寺中与方证大师等人曾比试三场,令狐冲当时躲在房梁之上,可是他隐藏的再深却无法逃过在场几位高手的耳朵,其中两位就是丐帮解帮主与方证大师,原文【每一行都深入柱内,木质新露,自是方证大师和解风二人以指力在柱上所刻。令狐冲甚是惊佩,心想:“方证大师从我极微弱的呼吸之中,能辨别我武功家数,真乃神人。”】用指力在坚硬的柱子上刻字,这份造诣就连一灯大师都做不到,当年在终南山上丘处机就曾与郭靖议论过一灯大师的指力,可见这解帮主的指力完全是碾压一灯大师!

此外也可看出此人的内功修为极高,大家都知道张三丰可以从脚步声中听到对方的武学路数,而方证大师能力更高,他居然可以从对方的呼吸声中听出其内功特点,再者方证大师又是习练了《易筋经》的高手,其内功就算不胜张三丰,起码也不输给他,这解帮主的内功与方证大师其实所差无几,由此可见此人内力足以同张三丰比较,而大家都知道,萧峰乃是一名外家高手,其内功修为其实根本不及张三丰,又怎会比得上解帮主呢?最重要的一点,任我行与段誉都习练了吸收对手内力的武功。

任我行这个魔头必然会任意吸收对手功力,因此其内功水平完全可以用段誉比肩,而作为江湖十大高手之一,实力与任我行不相上下的解帮主的功力必然也不会差段誉多少,因此萧峰跟他丝毫没有可比性!其实《笑傲江湖》这部作品的武学境界极高,只不过大家被它的时代背景给蒙蔽了,其中方证大师、任我行、风清扬等人的武学修为完全可与张三丰、独孤求败等人相提并论,只不过他们名声不够大而已!不知各位大侠意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