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一种鸟很少见,制成毒药太出名,让晋国皇帝很害怕,一见就杀

2020-10-07 07:14:00 作者: 古代一种鸟很

古代一种鸟很少见,制成毒药太出名,让晋国皇帝很害怕,一见就杀

在大家的固有印象中,古代一定是自然条件好,空气优良,给人一种天气晴好的错觉,实际上,古代也有乱砍乱伐的现象,只不过没有那么多的化工物品,在当时,熊掌、鱼翅也是贵族餐桌上的常用品。

今天,小编给大家说一个古代的动物,有一种鸟,叫鸩鸟,十分少见,但是,这种鸟能做成毒药,让皇帝们相当害怕,一见就杀,让人很害怕,这种鸟到底有何特别之处,现在还存在吗?

首先,请大家确定一点,鸩鸟并不是鸠鸟,不是哦同一个品种,鸩鸟,传说是一种猛禽,比鹰大,鸣声大而凄厉,它身上毒性最大的地方,就是羽毛,羽毛是一种剧毒品,如果把羽毛在酒中浸泡一下,就成了鸩酒,这可是一种剧毒,人若误饮,将中毒而死,但是,这种毒酒可不是谁都能做成的!

鸩鸟的特别之处,一个在于剧毒,另一个在于少见,在古代,这种鸟也相当少见,所以,有专门的医者会做这种毒酒,稍有不慎,就会引火上身,自己中毒而亡。

正因为这种毒品的毒性太大,在古代十分出名,甚至,流传了不少的成语,''惧鸩忍渴''、''饮鸩止渴''。

这种毒品被当成一种杀人利器,无色无味,最让皇帝害怕,在晋国时期,皇帝害怕这种毒药,朝廷曾下令严禁鸩毒,有人违犯法令,随便养活这个,鸩鸟当众烧死,还对官员使用酷刑,鞭打200下,一见到就杀掉,久而久之,再也见不到鸩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