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 | 梁绍明:一生都“立正”,本色从未“稍息”

2020-09-22 10:00:12 作者: 最美退役军人

为充分发扬民主,主动接受监督,根据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六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关于开展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六退役军人秘﹝2020﹞28号)精神,按照逐级推荐,优中选优的原则,初步确定我市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18名。金安区推荐的“最美退役军人”陈善银和梁绍明上榜。

本期走近中国工商银行六安分行银行卡中心副总经理梁绍明

梁绍明,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1982年10月入伍,1987年1月退伍,曾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荣立个人一等功,现任工商银行六安分行信用卡部副主任。

梁绍明同志,是祖国南疆自卫反击作战中的一等功臣。从销烟迷漫的战场转到平凡的金融岗位,他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对待工作任劳任怨、克尽职守。大家都说:“战场上他是排雷英雄,工作上他更是一位雷厉风行的虎将!”1985年8月,梁绍明同志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人民功臣”光荣称号,2000年被六安市市直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度、2008年度被评为省行优秀营业经理,2009年度被工商银行六安分行评选为内控管理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第二届“感动六安工商银行”员工。近年来,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表彰。

无私奉献是他的人生追求

梁绍明同志1983年入伍,1984年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作为参战部队的一名工兵班长,平时严格、刻苦的训练,使他在战场上能够运用熟练的专业技能,在执行作战任务时屡立奇功。面对敌人设下的可怕雷场,他置生死于度外,亲手排除475枚被称为步兵“死亡之神”的各种型号的地雷,为进攻部队扫清了冲锋的障碍,荣立一等战功。1987年转业进入银行工作以来,他先后担任过警卫、票据交换员、联行员、记账员、系统管理员、网点副主任、网点负责人等岗位。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他都按照一个军人的标准,追求完美。在担任警卫的一年里,他像一名战士一样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守库职责;担任记帐员时,始终一丝不够。平时勤学苦练基本功,在支行举办的点钞、翻打百张传票业务比赛中,获得了优秀成绩。担任系统管理员时,他刻苦学习业务知识,熟读培训教材,最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业务素质被六安分评为“明星系统管理员”。

参军时旧照

热爱工作是他的不懈追求

2006年,为了适应改革的需要,梁绍明同志服从分配走上了营业经理岗位,先后担任两个支行的营业经理。在领导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他的个人综合素质、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逐步提高。近几年,由于系统不断升级,新业务层出不穷,他总是第一个学习和钻研,在银税通业务开通后,主动学习业务操作流程。在协议操作过程中,存在税务机构编码、客户代码容易混淆、上送人行信息易遗漏等情况,他亲自摸索,弄清了规律后,亲自为柜员作示范,以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严谨的作风,大大提升了支行柜台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2015年,他调到工商银行六安分行银行卡中心工作,面对严峻的风险防控形势,他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在新的岗位上,他勤奋敬业,为工商银行六安分行信用卡资产质量改善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不断奋进是他的人生动力

梁绍明同志始终把成功和辉煌视为昨日的月亮,他的人生座标是永远渴望拥抱明天的太阳。无论在军营中,还是在工商银行六安分行的大家庭中,一直都闪耀着他积极主动的身影。入行31年来,历经工商银行改革发展的艰辛历程,他始终无怨无悔。无论是从事警卫、柜员还是担负管理者,他始终如一,保持一股高昂的精神,坚持一个信念,听从组织安排,在哪里都是脚踏实地的干事。正是他这种朴实无华的境界,赢得了领导、同事敬重。

在工商银行一个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燃烧着青春的光和热,普通而又平凡。“平凡孕育着伟大”,我们的社会需要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的英雄,也需要恪尽职守、朴实无华的普通劳动者,梁绍明同志从战场上走来,30多年来从不居功自傲,而是默默无闻、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坚守使命初心是他的精神本色。(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