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东渡,真找到了所谓的“长生不老药”,而且他自己还吃了很多

2020-10-09 12:05:22 作者: 徐福东渡,真

都知道,秦始皇的伟大在于什么事都做到了极致。先是统一了天下,后是忙着自己的长生不老。只是,亲自寻访高人未果不说,还遇到了一大堆骗子。

其实,说徐福骗他,如果单从结果来看这个定论没错。但若从徐福的角度来看,也许当初他真的听说了某种“仙丹”,可以让人长生不老,于是,自告奋勇去寻,只不过没了下文。关于徐福的记载,最早见于《史记》,说他带着寻找“仙丹”的任务,加上三千童男童女,出海后就再没有回来了。

如果日本没有徐福的记载,那么,这个故事可能就是一个传说,更多的则是要考证此人是否存在。虽说日本官方史料中找不到徐福的记录,但民间倒是有他详细的家世记载。想来,日本人不会脑子发热弄一个人物出来,证明自己的人种中有来自中国的基因。

不过,在主流观点中,则认为当初徐福不可能抵达日本,应是葬生于东海之中了。根据一些史籍记载,秦国的造船技术在当时已是相当不错,但要渡海,一定是大型船只。如果3000人的数字是确定的,那么,船只的体积应该不会小。

因为,史籍没有说明,徐福当年是否只带了一个船队。何况,他还要求秦始皇给他提供强弓劲弩,这说明船上有士兵,数量不会少。其实,秦始皇不糊涂,肯定不会随便将人交给一个方士,只是当年没有留下文字。最终,到了司马迁时期,只剩下了一个故事。

然而,徐福说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岛就在东海之中,这是真的吗?其实,按照方位来看,只有一个地方——日本。所以,在日本民间,有人说徐福就是著名的神武天皇,不过很难考证了。

假设这就是当年传说中的仙岛,那么,仙岛上果真有长生不老药吗?

有的。

是一种神奇的“窠窠”(kē)。

在日本,有一个“徐福会”的理事重村定夫先生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不仅肯定了“窠窠”的存在,还说此药来自他的故乡祝岛。

这“药”长什么样?

是长于腹地深谷的一神奇植物的果实,在日本的古书中有记载,称之为“千岁”,个头像核桃那般大小,口感极佳。据说,光靠鼻子嗅一嗅,就可以让人多活39个月。如果吃了的话,那不止是长命百岁,而会活到千岁。

貌似也有点道理,于是,全球长寿人口的地区统计出来了,日本榜上有名,难道是吃了“千岁”的缘故,或者只是闻了一闻?有如此神奇的长寿效果,想必一定是奇果,一探究竟的人肯定不在少数。

于是,到了19世纪末期,当地一位植物学家日本植物学家牧野富太郎还真去采集了标本,并告知友人这一重大的发现。不过,若果真如此,获得诺贝尔奖应是理所当然之事。

如果“千岁”就是当年徐福所说的长生不老药,那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有人将“千岁”的故事带到了中原。据考证,徐福是如今连云港赣榆地区人氏,位于东海之滨,自是可以早人一步听到“千岁”故事后再告知秦始皇,最终奉命出海。

若是当年徐福真的到了日本,为何一去不回?关于这个故事的版本有很多,说徐福自立城邦,当时带去的童男童女,成了他的第一波子民。不过,徐福去日本的时候,日本已经有了原住居民,所以,徐福带去的人只能与当地人融合。

以至于有些人说:为什么日本当地人身高突然陡增了5公分?就是徐福带来的中原人的融合。可是,为什么后来又有证据显示当地人中1%的基因来自中国云南?因为,徐福带去的人来自当时的西南夷。如此看来,日本人的确需要感激徐福了。

是当时的日本发展很好,让徐福“乐不思蜀”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