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有一方法,让行军士兵不挨饿,二战日本模仿却饿死5万人

2020-10-05 00:00:19 作者: 成吉思汗有一

成吉思汗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代英雄,是中外著名的历史人物,很多学者都对他十分感兴趣,他的存在就是一代传奇,在军事、政治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研究价值,特别是在军事方面成绩尤为突出。成吉思汗的军事战略被其他国家效仿,其中在二战期间,日本就效仿成吉思汗的“游走型”补给的方法来满足军队的战争需求,但是没有学习成功,活活饿死5万人。但是这个方法是成吉思汗能建立横跨亚欧大国,一生歼灭40多个国家的重要支撑。成吉思汗

首先,我们一起看看“游走型”补给是什么。实际上,这种方法就是以战养战的形式,通过攻占城池、领地后进行掠夺。成吉思汗的军队主要是骑兵,步兵所需要的兵器、武器的材料都可以通过掠夺实现,这种方法不仅减少运输的时间,而且减少了运输的风险和成本。

这种方法不得不让人感叹成吉思汗的谋略和胆识,虽然这个方法用现代人的眼光来看十分残暴,但在那个时代,成吉思汗的战略目光是一般人想都不敢想的。

为何成吉思汗能用这个方法开拓疆土,日本却没能成功呢?主要原因还是地理原因和时代,当时日本想攻占印度的英帕尔地区,但是这片地区要经过800公里左右的无人区,这就导致日本军队的物资运进来很困难。所以日本采用成吉思汗的方法,但是那时的英国早已做好防备,把物资全部藏起来,日本人即使攻占成功也是死路一条。

所以,时代不同,战争所采取的战略也有不同,成吉思汗的成就一部分也来自于那个时代的科技不发达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