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赵云武力高强,最后怎么死的?因为自己老婆一句玩笑话

2020-10-10 10:29:35 作者: 三国赵云武力

在三国这个历史时期中,产生了数不清的忠臣和武将,他们大多是身经百战,但是只要是在战场上吃饭的人,总会在身上留下一点伤痕,当然,在他们看来,这也是武将的功勋章,但是在三国中,我们看所有的故事,你会发现只有蜀国的赵云身上没有一点伤痕。赵云有多厉害,就不用多说了吧,虽然是刘备的手下,但是人家赵云一生都没有打过败仗啊,刘备手下又有哪个将军能这么牛呢?就连关云长都有败走麦城的时候,这说明什么?只能说明赵云的武功很高啊,而且还有一些好的运气,不然哪有常在河边走而不打湿鞋子的道理呢?

赵云作为蜀国的五虎上将,经常干的是保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刘备的人身安全,可以说这份工作不是那么好干的,毕竟在乱世当中,作为人主而言,自己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不可能说自己的宏图霸业让别人实现吧。但是也有很多人会去行刺这些老大们,曹操为了避免有人行刺自己,不得已编了一场自导自演的戏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梦中杀人这样的闹剧,大家想想看,连曹操这样的人都怕有人行刺,这就说明了这个职业的高危性了。

我们都知道一点,那就是工作的危险程度越高,那么参与这份工作的人受伤的概率也越大,赵云是一员武将,经常出入的都是危险场合,比如在长坂坡赵云就干了一件关羽干不了的事,那就是在曹军中七进七出,最后救下了刘阿斗。赵云一生都是尽忠职守,而且对待百姓也很好,所以说他的人品是靠得住的,更重要的是他十分的勇猛善战,据历史记载,在赵云的一生中,基本上没有打过败仗,也没有受过什么伤,那么赵云到底是怎么死掉的呢?有人说赵云是病死的,但是也有传言说他是死于自己老婆的一根绣花针下。

根据野史记载,赵云的老婆有一天给自己的老公洗澡,给赵云搓背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赵云年纪虽然大了,但是一身没有什么疤痕,于是就觉得奇怪,就问自己的丈夫征战沙场数十年,就没有受过一点伤吗?赵云也很自豪,于是就夸了自己一句,说这天上地下还没有人能够伤害自己,所以自己身上没有一点儿伤疤,这没啥奇怪的。

事情就出在这里了,赵云的老婆听了,就给赵云开玩笑说,今天就让他受伤,于是就拿起一根绣花针刺了赵云一下,但是这个时候赵云的针眼处就一直流血不止,就这样,一个五虎上将就被自己的老婆用绣花针结果了,赵云打遍天下无敌手,身经百战但是从未失过手,但却因为这点小事就交代了。

野史中的记载可信可不信,因为一个大活人怎么会被一根绣花针赐死呢,除非赵云的血小板十分的稀少或者患有某种疾病,而在《三国志》中,对赵云也有过一定的描述,从这些描述中,我们会发现其实赵云一直都得不到刘备的重用,也许这才是他真正的死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