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最厉害的五位好汉:鲁智深垫底,卢俊义并不是榜首

2020-10-10 16:56:21 作者: 水浒中最厉害

《水浒传》中描述了一百零八名好汉的英勇事迹,在他们都上山之后,按照三十六天罡星和七十二地煞星排名,其中三十六天罡星都是实力强劲的英雄豪杰。盘点其中最厉害的五位好汉:鲁智深垫底,卢俊义并不是榜首。

第一位公孙胜

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梁山最厉害的好汉是仙风道骨的公孙胜。这公孙胜虽然武力平平,但是师从罗真人,擅长道术,修为高深。在高廉用法术打的梁山军难以招架的时候,是公孙胜出面斗法才获得胜利,保得梁山稳定。后来在征方腊的时候,也是公孙胜去请的罗真人,多次挽救梁山军于水火。论综合实力,公孙胜绝对是梁山好汉中的第一强者。

第二位卢俊义

卢俊义出身河北武术世家,从小就舞枪弄棒,练得一身好武艺,被称为河北玉麒麟。而且在他上山之前,曾经与多位好汉交手,都没有败绩,是梁山第二强的好汉。

第三位大刀关胜

关胜是关羽的后人,一口大刀耍得虎虎生风。最重要的是,关胜不只是一个猛将,还是一个很好的统帅,他熟读兵书,懂得排兵布阵之道,是梁山军后期战争的主要将领之一。

第四位林冲

能够成为禁军教头,可见林冲的武艺高强,教头就是专门训练禁军的职业,各个都有不凡的本领。林冲一生的战绩也是胜多负少,与那些草莽出身的好汉不同,他精通马战和步战,非常难得。

第五位鲁智深

有倒拔垂杨柳这样的力气,鲁智深的实力必然不会弱,镇关西是一个身体素质很好的屠户,结果被鲁智深三拳就打死了,可以看出鲁智深的实力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