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中秋两节相遇,高速公路车流或超4亿辆次,你如何应对拥堵?

2020-09-26 08:40:40 作者: 十一中秋两节

9月26日,距离十一黄金周8天长假只有四天时间,今年的十一长假恰逢中秋节,由于去不了国外,回家和家人团圆或者举家外出旅游,相信是大多数国人的选择。当下外出,除了铁路外,自驾走高速公路已经成为常态,因此,今年的十一长假高速公路或比往年更加拥堵。

据悉,今年十一和中秋法定节假日8天,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至10月8日,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至10月8日24:00结束。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十一中秋长假,高速公路网总流量将达到4.08亿辆次,预计高速公路网日均总流量约5100万辆。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高速公路拥堵难以避免,特别是9月30日和10月1日,以及10月7日和8日这四天,车辆将更为集中,遇到小的刮擦或者车祸时,拥堵短则几小时,长则十几个小时都有可能。

不知道,计划外出的人们做好了准备没有,如果堵在路上千万别心急,建议带上麻将、扑克,备足水和干粮,也可以带上宠物和足球、排球。可以打打麻将和扑克,可以跳跳广场舞,可以打排球和遛遛狗……今天小编选的这些堵车图片千万别害怕。

图为夜晚道路拥堵,车流犹如火龙一般。

图为往年河南郑州境内高速拥堵。

除了高速公路和景区道路拥堵外,各大景区势必迎来井喷,“人从众”的场景自然比比皆是。

这是往年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人。

这是往年北京故宫的人流。

这是往年杭州西湖的人流。

不知道各位看过这些图片有何感想,你的行程安排好了吗?图为这是往年杭州景区的客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