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被一太监拦路之后,大怒将其打死,事后后悔说:自己杀错人

2020-10-11 15:19:55 作者: 朱元璋被一太

朱元璋出生草根,最后建立大明王朝,实属不易啊。当上皇帝的朱元璋也是对于自己这个位置很是谨慎,因为他也忌惮会有人谋权篡位,但是朱元璋终究还是差点被人算计了,这个人就是自己的宰相胡惟庸。

在朱元璋洪武十三年的一天,胡惟庸邀请朱元璋来自己的家中观赏醴泉,在他眼中认为此乃大吉,因此朱元璋也是欣然前往。然而就在快到胡惟庸府中的时候,皇上的马车被一个太监当道拦截,这位太监的出现,使得朱元璋不理解,询问到为何,而这个太监则是迟迟没有回答,再加上自己紧张,就这样,一声不吭的他只是指向胡惟庸的府上。

这时候朱元璋大怒,命令将这个太监打一顿,因为影响自己的行程。但是这位太监依旧坚持指向胡惟庸的府中,之后就被士兵打死了。如此一场闹剧,使得多疑的朱元璋开始考虑这件事,于是派人前去胡惟庸的府上进行一番秘密勘察,因为他一直指向的位置就是胡惟庸府中,最终得知胡惟庸在府中埋伏了大批的武士,这样的意图就是要除掉朱元璋,自己称帝。这样一来使得朱元璋真相大白,原来这个太监侍卫了救自己,但是自己却误杀了此人,实在是后悔不已啊。

但是对于胡惟庸的做法,朱元璋也是深入调查,并且将胡惟庸捉拿朝廷。胡惟庸这样的做法是因为自己是一国的宰相,自己掌握了很多大权。胡惟庸将很多不利于自己发展的事情,都拦截下来,从而皇上对于很多事情都是不清楚的,再加上胡惟庸实力强大,受到很多大臣的贿赂,从而就有自己称帝的想法,借着自己家的祖坟在夜晚出现了火光,如此一来,古代的人迷信此乃上天的安排,希望胡惟庸做上皇帝。因此开始勾结私党,秘密谋反。

邀请朱元璋上门观看醴泉只是一个借口,真正的目的就是想要除掉朱元璋,这位太监的出现,拯救了朱元璋的命运,反而朱元璋将自己的功臣杀掉,实在是令人惋惜啊。之后就将胡惟庸杀掉,其罪名就是谋权篡位的罪名。

而对于自己亲手打死的那个小太监则是进行厚葬,而且封他为御马监左少监。之后的嘉靖皇帝也是对这位太监进行赞赏,赋予最高的太监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