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被同学起了个外号,父亲就把他的名字改成了外号

2020-10-11 15:20:47 作者: 儿子被同学起

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的是儿子被同学们起了个外号,父亲就顺势把他的名字改成了外号,后来闻名天下

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的这位主人公名叫钱三强,钱三强是我国的一位科学家,专门研究核武器,其实钱三强这个名字并不是他的原名,而是后来同学们给他起的外号,后来父亲就直接把他的名字直接改成了同学们给他取的外号。

钱三强的父亲是我国近代史上的一位语言文学家,钱三强从小就在父亲的熏陶下长大,钱三强的父亲还把他送去了最好的学校读书,最终钱三强也没有辜负父亲对他的期望,钱三强在学校的时候排名就特别靠前,学习也很努力。

钱三强的原名叫钱秉穹,钱秉穹这个名字是父亲给他取的。在钱三强上初中的时候,有一个同学嫌他的名字太难记,就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钱三强,因为钱三强在家中排行老三,所以同学才会给他起这样一个外号。

钱三强的父亲知道这件事之后,觉得同学起的这个外号不错,就直接把钱三强的名字给改了,以前的时候还有这样一个说法,名字越简单的孩子越好养,还越有福气,钱三强的父亲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给他改的名吧。

钱三强在他的同学之中也是非常优秀的,后来钱三强还去了国外留学,回国之后又投身于我国的核武器事业中,为我国的核武器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当时苏联和我国的关系并不像现在这么友好,甚至还说我国在二十年之内绝对研究不出原子弹。

面对这样的侮辱,钱三强就带领我国的科学家们通过一次次的尝试,最终以最快的速度研究出了我国的核武器。其实名字只是一个表面,一个人的价值才会被人真正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