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二婚嫁皇帝,仅花5年时间成宠妃,去世后乾隆还为她罢朝3天!

2020-10-12 22:30:21 作者: 30岁二婚嫁

清朝时候,皇帝们对于妃子们的要求是十分高的,不仅要求这些妃子出身八旗,甚至是在外貌以及古人对于女子最为看重的女子贞洁方面更是格外的重视,比较严苛的时候甚至是负妃子手臂长度等部位都有严格的要求,可见并不像我们在电视上面所见到的那样简单,进宫的女子他们必须是清白的,但是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讲的这个人却与众不同,她30岁二婚嫁皇帝,仅花5年时间成宠妃,去世后乾隆还为她罢朝3天!

如果从现代的角度来说,乾隆皇帝绝对是一个标准的富二代。前有祖父康熙皇帝、父亲雍正皇帝为他建立的富庶江山,他登基时已经是太平盛世,自然能够稳坐龙椅,享尽人间富贵。所以乾隆的后宫中女子众多,但是要说到乾隆最为宠爱的女子,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会是富察皇后,富察皇后是乾隆的原配妻子,两人感情一直都非常的好,只是可惜富察皇后早早去世,乾隆也只能够不断的怀念她。

除了富察皇后以外,当时还有一位女子很不同寻常,那就是豫妃。因为当时皇帝纳妃一般都是要通过三年一次的选秀,只有14岁以下的姑娘才可以参选,选中的就可以入宫服侍皇帝,落选的就回家自行婚配。所以说,在当时正常结婚的年龄是14、15岁,超过20岁就是“大龄剩女”。但是这位豫妃却很不一样,她在将近30岁的时候才进宫成为皇帝的后妃。

豫妃,博尔济吉特氏,寨桑根敦之女,生于雍正七年十二月十五日,历史上记载豫妃的身世并不显赫,可以说是很平凡的家庭,但是豫妃长得很漂亮,而且虽然豫妃是满族人,但她从小在江南长大,所以她身上就带有江南女子的温婉和体贴。与其他妃子选秀不同,她是被自己的族人进献而来的。豫妃的母族在历史上跟大清并不亲近,选择进贡美女只是因为身在外蒙,不利的环境让他们部落连年天灾,最后不得不选择依附大清。

但是,在之前豫妃其实已经结婚了,但是一直都没有生育,因为她可以说是家族里边长得最好看的女子,所以只能是把她推出来成为礼物,而之后豫妃就进宫成为了乾隆的妃子。她一进宫就被封为“贵人”。进宫第二年,她的位分就得到了晋升,从多贵人晋封为豫嫔,乾隆二十八年,也就是进入后宫五年以后,就被册封为了豫妃。她仅花5年时间就成了皇帝宠妃,由此可见乾隆对她的喜爱程度绝对不一般。

豫妃虽然得乾隆的宠爱,但她寿命并不长,于乾隆三十八年病逝,享年45岁,在后宫中陪伴了乾隆十五年时间。相较于其他嫔妃,她只陪伴了皇帝十几年,但是皇帝对她的情分很深,因为她没有生下一儿半女,所以皇帝就命令自己的两个阿哥一个公主为这位宠妃披麻戴孝。就连他自己,堂堂的一国之君,也罕见的因为这位妃子的去世悲痛不已,竟然接连罢朝3天,以此来悼念自己的爱妃。乾隆能够为了一个妃子做到这个程度,可想而知,她有多受乾隆宠爱了。大家说是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