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高速巡逻,后方大货车直接撞上,原因令人无语

2020-10-01 19:59:08 作者: 民警在高速巡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9月27日,高速交警在杭长高速乐平市境内巡逻时,发现路面有一大袋散落物在快车道上。由于夜晚视线不佳,民警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尽快清理掉障碍物。可就在他们处理完障碍物准备上车时,后方一辆轻型货车朝警车尾部撞了过来,造成两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

根据执法记录仪显示:当晚警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辅警李立超下车将一大袋石块拖到应急车道后,上警车不到一秒,后方一辆货车就径直朝警车尾部重撞过来。事故造成两车及高速公路设施受损,两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其中,辅警李立超右额部皮肤裂伤、软组织损伤、脑震荡,仍在医院进行治疗。

民警在调查此事过程中发现,货车之所以会开到应急车道上撞到警车,是因为司机张某分神了。

司机辩称,他当时在看微信群和导航。可当民警继续追问是哪个微信群时,张某却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最终,他承认自己当时在刷短视频。

民警:“也就是说这两分钟,基本上没看路面,是这个意思吧?”

目前,两位民警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