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蛋许广汉先受宫刑又服苦役,多亏女儿嫁的好,家族得以翻身

2020-10-13 20:52:51 作者: 倒霉蛋许广汉

在西汉时期,有一个人名叫许广汉,此人前半生是倒霉透顶,干什么都不顺利,还屡屡受到刑罚,多亏生了个好女儿,这才峰回路转,荣耀了家族。

那时候的皇帝是汉武帝,许广汉给昌邑王做随从,有一次不知道什么原因,他有机会跟随汉武帝去了甘泉宫。当时随行的人很多,许广汉一时眼花,把其他随从的马鞍子放到了自己的马背上。

这下子可坏了,被人发现以后,就向宫里报告了,结果许广汉被判了一个偷盗的罪名,因为这个事情发生在陪同皇帝出行期间,量刑加大了很多倍,直接就要处以死刑。

不知道是惯例还是怎么着,宫里发了一道诏书,允许许广汉用接受宫刑来代替死刑,就这样,许广汉接受了宫刑,而后在宫里做了宦官。要说这许广汉还算有点本事,在宦官的岗位上干的不错,做到了一个小主管的位置。

等到了汉昭帝时期,辅政大臣上官桀想搬倒霍光,结果被霍光搬到,落了个满门抄斩。许广汉奉命去上官桀的府上搜集罪证,上官桀的府上有一个大筐,里面装满了用来捆人的绳子,这次许广汉的眼花病又犯了,他愣是没看到。等他搜查过后,后面的人搜出了绳子,许广汉又因为这个事情获罪了。

许广汉这次被罚做苦役,服刑的地方是掖庭,掖庭里住的多半是宫女,还有一部分是犯罪官员的家属,许广汉在掖庭干的也不错,很快就成了一名管理员。

同许广汉一起住在掖庭的,还有一个人叫刘病已,他就是当年汉武帝太子刘据的孙子,刘据被逼自杀以后,自他以下,只有刘病已保存了下来,这刘病已还和许广汉住在同一处。

掖庭的主管叫张贺,最早在太子刘据家里做小吏,刘据出事以后,他也受到牵连,被处以宫刑。张贺很为刘据鸣不平,就想好好的照顾一下刘病已,打算把孙女许配给他。

张贺的弟弟叫张安世,那时候官做到了右将军,是霍光手下的得力干将,一心一意的辅佐汉昭帝。听说哥哥想把孙女嫁给刘病已,张安世是极力的反对,当今皇帝干的好好的,刘病已是前有罪太子的孙子,他现在能平平安安的活着就该知足了,孙女绝对不能嫁给他。

张贺自然是听高官弟弟的话了,也就断绝了这个念头,这也就给了许广汉一个机会。

许广汉有个女儿叫许平君,那会十四岁,许平君从小就许给欧侯氏做儿媳妇,可还没等嫁过去,欧侯氏的儿子就生病去世了,只好留在家中。许广汉的夫人担心女儿的前途,找人给她算命,命相的结果是大富大贵。

张贺不能把孙女许给刘病已,心里总觉得亏欠点什么,听说许广汉家里有个好女儿,他就有了打算。有一天张贺请许广汉喝酒,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刘病已的身上,张贺说,这孩子是刘家的骨血,以后就算混的再差,那也能做个关内侯啊!你可要抓紧机会,把女儿许配给他,迟了就后悔不及了。

许广汉这前半辈子尽倒霉了,听张贺这么一分析,他觉得也该轮到自己翻身了,再说平时和刘病已接触很多,那孩子确实不错,就接受了张贺的建议。

许广汉回家跟老婆把这个事情一说,老婆不乐意了,我们女儿是大富大贵的命,怎么能便宜了那个小子。可这个家毕竟还是许广汉说了算,他就主动找人做媒,把女儿许平君嫁给了刘病已。

二人成亲以后,日子过的非常和谐,许平君为刘病已生下一个儿子,取名叫刘奭。

几个月以后,汉昭帝去世了,接着汉废帝被废了,大将军霍光做主,把刘病已召进宫做了皇帝,就是汉宣帝,许平君被封为婕妤。

霍光有个女儿,和汉宣帝年纪差不多,大臣们为了拍马屁,纷纷上书,说皇帝应该立皇后了,那言外之意就是想让霍光的女儿上位。可是汉宣帝根本没理这个茬,他下了一道诏书,朕继位之前,有一把宝剑遗落在了民间,希望大家帮我找回来。

这意思就很明显了,霍光没说什么,大臣们也见风使舵,提议册封许婕妤为皇后。就这样,许平君被封为皇后,许广汉则沾光做了昌平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