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出现过494位皇帝,得上“千古一帝”的只有这四位!

2020-10-15 13:39:04 作者: 中国历史上出

秦始皇 秦始皇上榜,相信没有人质疑,因为他的功劳巨大,首先统一了六国,中国版图首次出现了统一,因此他被称为千古一帝是一点不为过的。他的功劳不仅于此,建造万里长城,成为世界奇迹之一,还有秦始皇陵,也是意义深远,虽然耗费了巨大的物力财力,但是影响巨大。还有车同轨,书同文更加快的社会的发展,稳固了国家,文化的发展也是异常的繁荣,虽然秦始皇也有一些过失,但是称为千古一帝,一点不为过。

汉武帝 汉武帝是西汉王朝最有作为的一位君主,刘邦开国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西汉都无力与匈奴展开大规模的战争,只能采取和亲政策,这种屈辱已经忍了几百年,那么这种强弱局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转变的呢?就是从汉武帝登基之后,西汉才成了亚洲第一强国,才真正战胜了匈奴。

杨广 执政期间为了自己的私欲耗尽国力,将他父亲好不容易攒下的家底挥霍一空。而最后带来的结果却是百姓苦不堪言,最终反了他的统治,其也不幸成了这四位中仅有的亡国之君。

李世民 当时李世民身为秦王,但其所作所为深得民心,手下将领更是对其爱戴有加。而当了皇帝以后,李世民也在反思前朝覆灭的原因,为此他吸取了杨广的教训,体恤民间疾苦,关心百姓生活,使国家走向富强。身为一代明君,李世民重视人才选拔,在其执政期间,能人辈出,这和前朝形成了鲜明对比。还有一点是作为皇帝,他为人谦虚,积极采纳百官的建议治理国家,这一点非常难得。#秦始皇#汉武帝#李世民收藏

杨广 执政期间为了自己的私欲耗尽国力,将他父亲好不容易攒下的家底挥霍一空。而最后带来的结果却是百姓苦不堪言,最终反了他的统治,其也不幸成了这四位中仅有的亡国之君。

李世民 当时李世民身为秦王,但其所作所为深得民心,手下将领更是对其爱戴有加。而当了皇帝以后,李世民也在反思前朝覆灭的原因,为此他吸取了杨广的教训,体恤民间疾苦,关心百姓生活,使国家走向富强。身为一代明君,李世民重视人才选拔,在其执政期间,能人辈出,这和前朝形成了鲜明对比。还有一点是作为皇帝,他为人谦虚,积极采纳百官的建议治理国家,这一点非常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