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此人不死,可助诸葛亮一统三国,还可能篡夺刘备的江山!

2020-10-15 15:19:51 作者: 若此人不死,

三国时期,群雄奋起,诸侯争霸,这段历史里真的是英雄辈出,十分精彩。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下面这一位,若此人不死,诸葛亮必一统三国,还可能篡夺刘备的江山!

这个人叫刘封,是东汉末年的一位将领,是刘备落魄在荆州的时候认的义子,此人性格刚烈,力气很大,武艺高。当时刘备西进遇阻,刘封就随诸葛亮和张飞等人一齐溯江西上,杀敌斩将,立下了大功劳。到了刘备拿下益州之后,就把他封为了副军中郎将。

这位少年将军就在蜀国的将领之列慢慢脱颖而出,和诸葛亮和张飞等人并驾齐驱,前途一片光明。当时魏延这位蜀国后期的主将还是默默无名的,姜维还没出现,而王平也还没归降刘备。现在很多人都说,如果刘封不死,诸葛亮必一统三国,还可能篡夺刘备的江山!

历史上著名的''大意失荆州''典故,赤壁之战过后,刘孙曹三方瓜分了荆州的七个郡,而刘备入蜀,只留下关羽镇守占据的荆州的五个郡。当关羽出兵与曹操交战时,孙权偷袭荆州,所以荆州落入了别人之手,这可是关羽一生的憾事。

当时的荆州可是交通要塞,天时地利对于吴蜀两国都是十分关键的。关羽这一次大意,不仅弄丢了一块风水宝地,同时也为他自己铺开了死亡之路。刘封的死跟这件事脱不了关系。

当时的关羽太过大意,导致了荆州落入他手,而刘备命刘封和孟达前去支援,但多次要求后,刘封和孟达还是按兵不动。后来孟达归顺了魏国,当时的魏文帝曹丕,就曾派夏侯尚和徐晃助孟达偷袭东三郡。孟达给刘封写信劝他归降,刘封却拒绝了。

后来因为申耽和申仪两兄弟的背叛,刘封败于孟达和徐晃。待刘封回了成都,刘备指责他欺压孟达,又不肯支援关羽。其实当时刘封不肯出兵,是因为他跟关羽素来不和,两个人的性格都很火爆,有心人加以煽风点火,二人的关系更是糟糕了。

后来,诸葛亮应该觉得刘封这个人的性格太过刚烈火爆,他担心这以后会给刘婵惹麻烦,还可能会篡夺刘备的江山。而刘备本身就很忌惮刘封了,他也有着和诸葛亮一样的担忧,所以最后,刘备就听从了诸葛亮的建议,把刘封赐死了。

其实很多人会说诸葛亮之所以会这样建议刘备,一方面是为了刘婵,其实也是为了除掉自己以后主政当权的阻碍。若刘封不死,以他的性格,在刘备死后,可能会成为刘备主政的一大阻碍。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据《三国志》中的''先主责封之侵陵达,又不救羽。诸葛亮虑封刚猛,易世之后终难制御,劝先主因此除之'',我们可以知道,本可是名留青史的大将,却就这么死了。刘封死前也后悔没有听孟达的话,而刘备当时也落泪了,其实也是很懊悔的。若此人不死,可助诸葛亮一统三国,还可能篡夺刘备的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