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大贵的南宋皇后,竟然是位悍妇,皇帝丈夫都被其吓出病来

2020-10-21 21:43:52 作者: 面相大贵的南

历史上有残暴不仁的皇帝,也有心狠手辣、强悍跋扈的皇后。数千年历史中,最为后人所熟知的,莫过于吕后、武则天之类了。但是吕后和武则天虽然心狠手辣,但对自己的皇帝丈夫尚且还保有一丝尊重。可是南宋光宗赵惇的皇后李氏,不仅凶悍而且对自己的丈夫甚至公公都敢冒犯。

李氏是今天的河南南阳人,父亲李道官至庆远军节度使。史书记载,李氏姿色艳丽,南宋高宗年间,有一位名叫皇甫坦的道士看她的面相说,此女将来当母仪天下。皇甫坦因治好了韦太后的眼疾,颇得宋高宗信任。在皇甫坦的宣传下,后来李氏的美貌传到了宋高宗耳朵里,于是命令皇孙赵惇聘娶其为妃。1189年,宋孝宗禅位给儿子赵惇,是为宋光宗。宋光宗即位后,本就是嫡妻的李氏则成了皇后。李皇后的人生还算顺遂,并且早早的就为宋光宗生下了一个儿子赵扩。但是怎奈李皇后美丽的外表下却裹着一颗强悍的灵魂,而且还喜欢搬弄是非,这点来看确实不足以母仪天下。

在宋光宗还未登基时,李皇后的凶悍就已经惹得宋高宗不满意了。后来成了皇后,再加上宋光宗一向软弱可欺,李皇后恃宠而骄变得更加凶悍。史书记载,说是有一次宋光宗见给她端水的宫女手生的白嫩,只是夸了一声“好”。李皇后便将宫女的双手砍下,然后装进了盒子里送给了宋光宗。

李皇后称是点心,但当宋光宗打开一看,吓得心脏病都发作了。如此欺君,但凡是个有血性的皇帝,我想早就把李皇后给废杀了。也就是宋朝的皇帝,胆子小好欺负。这样还不算,甚至宋光宗宠爱的一个嫔妃都被李皇后杀害了。爱妃被杀对宋光宗刺激更大,精神都因此出了问题。宋孝宗听说儿子被吓出了精神病,于是派人送去药丸。父亲疼爱儿子,这再正常不过了,但是李皇后却说宋孝宗送来的是毒药。如此挑拨离间,弄得南宋好像是李皇后家的一样。了这段历史,总给人一种皇帝倒插门儿的错觉。

李皇后不仅插手朝政,处处替宋光宗做主,对丈夫和公公无礼,而且还是一个不孝的儿媳。宋孝宗临死前想再见儿子、儿媳一面,懦弱的宋光宗得不到李皇后的允许,竟然不敢前去。南宋虽然偏安一隅,但宋光宗怎么说也是一个王朝的皇帝。都说“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没想到皇帝怕老婆到这种程度。

直到宋孝宗去世,宋光宗也没有到父亲的床前尽尽孝道。甚至宋孝宗死了,在李皇后的淫威下,宋光宗连丧事都不敢直接操办。宋光宗夫妻如此不孝,朝臣们都看不下去了。最终赵汝愚、韩侂胄等人拥立嘉王赵扩登基,是为宋宁宗。宋光宗如此惧内,再也无力待在皇位上了,于是退位为太上皇,李皇后则成了太上皇后。1200年,有算卦的人说李皇后将有灾祸。此时已经上了年纪的李皇后,竟穿上道袍潜心修佛去了。但是即便如此,她一生所积累下的恶业仍不能得到上苍的宽恕,同年六月便一命呜呼了,终年五十六岁。两个月后五十四岁的宋光宗也追随而去,不得不说这位帝王怕老婆都怕到地下去了。

因江湖术士的一句话,宋高宗便将李皇后选为赵惇的王妃。但怎知这位面相大贵的女子,心狠手辣、不忠不孝,一生凶悍、搬弄是非,不知道其人生最后的时光有没有反思过。

李皇后生活的时间虽然距今已有八百多年时间,但是像李皇后这样的女人,在后来的历史中仍然层出不穷。李皇后虽然人品不行、凶悍残忍,但于南宋国事终究没有酿成什么大祸患,如此看来比起晚清那位老佛爷还是要好许多的。

另外,尽管李皇后人品不咋地,但宋高宗、宋孝宗和宋光宗三代皇帝都未曾奈她何,可见其还是有一定的能力的。古代历史上,影响朝政的后妃不少,但是像李皇后这样一人征服三代皇帝的并不多见,在两宋历史上更是独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