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统一全国时,其他国家都在干嘛?日本处于弥生时代

2020-10-01 16:57:06 作者: 秦始皇统一全

秦始皇雄才大略,吞并六国,一统天下,开辟了世界上第一个封建王朝,被誉为千古一帝。秦始皇一统中原,正式登基称帝的时间为公元前221年,那时的秦朝兵强马壮,国力正处巅峰,国家也开始休养生息。那么,当时的秦朝统一中原,成为东方最强盛的国家,同一时间的世界其他国家又是什么境况呢?

如果说秦朝是东方最强盛的国家,那么罗马则是西方世界统治者。当时的罗马和迦太基交恶,双方打得你死我活,可还是罗马更胜一筹,成为了战争的胜利者,罗马在打败迦太基后再无敌手,国家进入鼎盛时期,是当时西方独一无二的霸主。可以说,秦朝和罗马各领导东西方,是当时世界当之无愧的顶级强国。

古埃及和中国同属于世界文明古国,可是当时的古埃及已经日暮西山,最后更是沦为罗马共和国的陪衬。古埃及正处于王朝末期,当时的古埃及深陷第四次叙利亚战争,被外来势力打的一败涂地,在几十年后更是惨遭灭国,后来轮番成为希腊和罗马统治的对象,再不复领先世界文明的强大姿态。

俄罗斯虽然是如今的仅次于美国的世界强国,但是当时的俄罗斯还是一块不毛之地,根本没有人在上面定居,没有文明的迹象,迁移到后来俄罗斯地界的斯拉夫人还没有动身的迹象,直到元朝建立左右,斯拉夫人才打败当时的蒙古人,正式在那里建国。而美洲大陆和非洲大陆都还处于原始氏族时代,部落间相互吞并争斗。

而我们的邻国日本,在当时与世隔绝,没有足够的技术与外界进行沟通交流,正属于弥生时代,近乎原始社会,直到秦二世时期才学会研制铜铁等器械,虽然日本在如今实力强大,是不折不扣的先进国家,但秦始皇时期的日本和当时世界上其他国家相比,只是处于落后的石器时代,国家的概念恐怕还没有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