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之战,由廉颇指挥赵军可以取胜吗事实是你真的想多了

2020-10-22 08:54:06 作者: 长平之战,由

到战国末期,最强盛的国家非秦国莫属了。那么在这个时候,有没有国家可以和秦国匹敌呢?其实还是有的。哪个国家呢?其实就是赵国了。在赵武灵王胡服骑射以后,赵国的国力已经变得极其强大了,此时的赵国是战国后期唯一在军事上可以和大出东方的大秦铁骑争雄的军队了。

在秦国相继将韩魏,楚国打残,又六国伐齐,将齐国打残之后,赵国和秦国的直接冲突其实已经在所难免了。恰巧此时,原本答应割让给秦国的韩国上党郡在太守冯亭的带领下投降赵国,而赵国也将上党收入怀中,这两强就这样爆发了一场大战,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大战,长平之战。

有人就好奇,如果赵国一直使用廉颇指挥赵军防守,那么赵军有没有可能打败秦军呢?在这里小编敢这样说,绝对不可能,此仗赵军必败无疑。下面就请大家看一下小编的观点。

首先最关键的一点便是粮食,赵军最后的失败是综合国力的失败,也是粮食的失败。赵国的赵孝成王为什么想要换上乳臭未干的招括当三军统帅,那是因为赵国已经坚持不住了,赵国已经缺乏足够的粮食来维持战争了,要么背水一战,要么赵国的军队就该饿死了。

还有就是赵国的军队和秦国的军队谁更强的问题,随爱人呢赵国胡服骑射很厉害,但是此时的骑兵是没有马鞍的,这也是前期游牧民族对农耕民族不能形成压倒性优势的原因。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不认为胡服骑射的赵军可以打过拥有强弓硬弩,奖励耕战的秦军的。

最后就是双方的将领,作为战国四大名将之首,白起的用兵之术比起其他几个人还是应该更加强的,毕竟白起是从士兵开始一步步靠着军功最后做到的武安君,这是廉颇所缺乏的,而且廉颇也没有在对秦军的战斗中获胜国。

所以说,虽然长平之战充满变数,但还毋庸置疑的是,秦军绝对会成为最后的赢家,赵军即使用廉颇也是必输无疑,只是不会有那么多人被坑杀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