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古代最有名的四位白袍小将,有一个人被称为“战神”

2020-10-24 16:08:29 作者: 我国古代最有

俗话说得好“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在这分分合合之间是数不清的战争。既然是战争了那么就有成名的将军。一将功成万骨枯。这些将军又是经历过多少生死之战才能建功立业。在我国历史上有四位将军非常有名,他们打仗的时候总是穿着白色的衣服,因此都被称为是“白袍小将”

第一:赵云

赵云可以说是白袍小将中最有名的一位了,赵云被称为是蜀汉的“五虎上将”曾经千里走单骑救下阿斗。当年曹操看到赵云穿着一身白袍在两军之间来回穿梭,便问“这白袍小将是谁?”侍从回答是“常山赵子龙”曹操就说千万不可伤他。

凡是赵云出场总是一身白袍。而且赵云一生胜多败少。

第二位:陈庆之

陈庆之是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名将,陈庆之被誉为一代战神,他本是文官出身后来上了战场。在他的带领下,七千白袍神兵一路北上,不到5个月时间,摧毁北魏几十万重兵的围追堵截,一路纵横驰骋大战47场,每战皆胜,连拔城池32座,直至最后攻陷北魏首都洛阳。

陈庆之走到哪里都穿着白袍,他的一生只败过一次,也是人生中的最后一次。所以陈庆之被誉为战神。

第三位:罗成

罗成是《隋唐演义》《说唐》《兴唐传》等小说里面的虚构人物,是天下第七条好汉。罗成生的非常俊俏,再加上不苟言笑所以人称人送绰号"冷面寒枪俏罗成"。罗成出场总是身穿一身白衣,使用一把长枪。他的装备是亮银白虎盔 (三岔亮银帅字盔)和银盔银甲(素银甲、亮银铠大叶亮银云片甲)。

罗成历史山并没有这个人,他的原型应该是隋唐时期的名将罗士信。

第四位:薛仁贵

薛仁贵是唐朝名将,可以说是百战百胜的将军了,当年“三箭定天山”“降服高句丽”立下了赫赫战功。薛仁贵重新被启用的时候,去征战突厥,当时突厥人问唐朝将领是谁,当薛仁贵脱下盔甲的时候,突厥人开始逃窜。薛仁贵在突厥人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薛仁贵走到哪里也都是穿着一身白袍,被誉为白袍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