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秦始皇真的有那么不堪吗?浅谈秦始皇的一生!

2020-10-05 14:33:54 作者: 历史上的秦始

历史上有这样一个人,从头至尾都是被别人冤枉的,甚至是这个脏水被泼到了身上,已经泼了上千年,从始至终都没有洗白过,可是究竟为什么人们会一直这样认为呢?可是历史上的他从来就没有这么坏过,这个人就是嬴政。

他在为37年实行了很多的政策,都有利于国家的发展,而且还促使国家走向了统一。有人说他实行暴政,有人说他成天花天酒地,流连花丛,但是事实上,历史上的嬴政,他没有后宫,从来都没有立过一位皇后,那么试问一下后宫没有女人又怎么能够花天酒地呢。

那么还有人说他实行暴政,那么请问荆轲当时去行刺他的时候,他明明怒火万丈,明明十分生气,可是后来去到了攻打燕国的时候,他依然没有进行屠城。

虽然说这话并不是说明屠城是多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古代的战争中,很多胜利者攻打之后都是会进行屠城的。这就好像是一贯的惯例而已,而历史上其实也有一些统治者是比较善心的,但是相对而言,大部分都是会选择这样做的。

事实上,他在位这么多年从未残害过一个王公大臣,甚至当时淳于越在宴席上公然辱骂他都没有受到加害,试问一下,又有哪一个皇帝能够忍受自己被臣子这样辱骂呢?

其实正说明他这样做真的没有众人所描述的那个样子,有人说他苛政猛如虎,但是其实他从来都没有主动的去害过一个人。

还有人说他奢侈无度,毕竟历史上说他建设阿房宫也是事实,但是他如果真的是这样奢侈的画那么试问一下为什么他在位这么多年阿房宫从来都没有建立成功过。

那如果他真的像很多人说的那个样子的话,那么肯定会过分的搜刮民脂民膏,又怎么会至于这个二磅工,这么多年都没有建成过呢?要知道他在位时间30多年。这30多年,难道还建不成一所宫殿吗,有人会说阿旁宫太过精致,所以30多年都没有建成,就算是现在这个地方,它已经随着岁月被磨灭了些许,但是看到里面的构造,我们也能看出其实也并不是有些人说的那个样子。

还有人说他滥杀无辜,不通人性,因为当初焚书坑儒,可是害了那么多的人,但是其实经过查证,他杀了40个人,并不是所谓的儒学人士,而是全都是一些江湖术士,而且还行过骗。

所以说他这样的话并不是滥杀无辜,而且还有人说他不通情理,那么他竟然不通情理的话,为什么会允许罪犯放40天的农假,而且他还是历史上第一个制定了对罪犯保护的权利的法律。

还有人为了维护陈胜吴广说他们是因为迟到,所以不得不采取遭到的。但是根据专家们的认真,当时他秦朝的时候迟到仅仅是罚款。所以说这一切都是借口罢了。因为秦始皇推行的是以法治国,但是在儒家学是眼中,他们所推崇的是以德治国,就是因为双方的看法不一致,所以这个脏水就泼在了他身上,甚至一泼就是上千年。

对此有话说的小伙伴可以评论区留言和转发,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加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