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秦始皇还有四位皇帝称得上“千古一帝”, 一位一直被误解

2020-10-24 16:07:46 作者: 除了秦始皇还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我国历史上有六七百位皇帝,皇帝并不是人民选举产生的,而是生下来被封为太子就是皇帝,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条路便是起义造反当皇帝。我们将这些皇帝做一个排名,其中传播度最广的就是“秦王汉武,唐宗宋祖”那么在我国历史上都有哪些皇帝称得上“千古一帝”呢?

第一位:秦始皇

说秦始皇是千古一帝是不会有人来反对的,毕竟秦始皇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大一统的皇帝。就连“皇帝”这个称号都是秦始皇发明的。除此之外秦始皇统一六国,统一文字,统一度量衡,修建长城,以及秦始皇陵等等。这些功绩都是其他皇帝不能比的。

第二位:汉武帝

汉武帝是我国历史另一位家喻户晓的皇帝,汉武帝出生的时期是汉朝最强盛的时期,而就在这个最强盛的时期汉朝也遇到了最有志气的皇帝,汉武帝在政治上“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在战争上面开疆辟土,西征大宛、北破匈奴、灭朝鲜、收南越。很多人喜欢拿他和秦始皇对比。

第三位:隋炀帝

隋炀帝就是这个最被误解的皇帝,在我们的印象中隋炀帝就是和桀一样的暴君,花天酒地,为了享乐修建了大运河。其实真实的隋炀帝在成就上可以和秦始皇相比了。首先隋炀帝修建了大运河,大运河是我国沟通南北的大动脉。到了民国初期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另外还废黜西晋以来的官僚体系,并且开设了科举制度选拔人才。科举制度也影响了我国千年。所以说隋炀帝的成就是不能被忽略的。

第二位:唐太宗

唐太宗李世民是唐朝的第二位皇帝,当初李渊给李世民起名字的时候想到的就是“济世安民”所以便取李世民。李世民曾经跟随着李渊四处征战,立下了赫赫战功。后来当了大唐的皇帝,也是爱惜百姓。也就有了中国历史上的盛世王朝“贞观之治”

李世民也可以称得上是千古一帝,“玄武门之变”可能会成为他一生的污点。

第一位:康熙

康熙是我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皇帝,八岁登基,十四岁亲政,在位六十一年。可以说他在位的时间就很少有皇帝能够超越。康熙的功绩只能说是年少时期擒鳌拜,收复台湾,亲征葛尔丹,后来还奠定了“康乾盛世”康熙也是被学者公认的“千古一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