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孙悟空偷丹时,错过了这件宝贝,不然如来也拿他没办法!

2020-10-26 08:04:24 作者: 其实孙悟空偷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九四年改编的影视剧是中国人从孩童时期就开始追的一个剧,这本书中以唐僧师徒四人去往西天取经为背景,讲述了他们在途中所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故事。其中,最受人欢迎的是孙悟空这一角色,他大闹天宫,后被压在五指山下,又被唐僧所救,最后跟随唐僧西天取经修成正果。

金刚琢

该书中曾出现一件宝贝,如来对付不了拿这件宝贝的妖怪。这件宝贝就是太上老君处的金刚琢,在《西游记》青牛精这一章节,孙悟空遇到了从太上老君的兜率宫跑出来的青牛,青牛在下凡之前专门偷了太上老君的金刚琢,来到下界后,靠着金刚琢成了一方妖怪的王,守在唐僧西天取经的必经之路。

青牛精

等到唐僧一行人到这里后,他把唐僧和猪八戒、沙僧都抓了起来,孙悟空几次与青牛精对阵,都拿他没有办法,就连金箍棒都被拿着金刚琢的青牛精给收走了。为了对付这个妖怪,孙悟空还请来了天兵天将、三太子等人,可武器都被青牛精给收走了。无奈之下,孙悟空只能去到如来佛祖处,佛祖一听孙悟空的描述,就知道这件宝贝一定是太上老君的金刚琢。

太上老君

于是指引孙悟空去了太上老君处,太上老君一查看大叫“糟糕”,然后告诉了孙悟空金刚琢的来历和威力,原来这件宝贝是天地初始便有的,后又经老君点化,这才有了灵气,可以随意变化,还可以收纳所有的东西,就连水火这种无形的东西也可收了。老君下凡后拿着借来的芭蕉扇这才制度了青牛精。话说这件宝贝孙悟空本来是有机会拿到的,可是被他不小心错过了。

最后

当年孙悟空被招去天上做了弼马温,在知道蟠桃会没有自己的名字时,非常生气,于是先跑到蟠桃园把蟠桃园的桃子都给吃了,然后又跑去太上老君的兜率宫,把太上老君炼的金丹也都吃了,而金刚琢就和金丹放在一处,可惜孙悟空不识货,不认得金刚琢这一宝贝,把金丹吃完后,意识到自己闯了大祸,就赶忙逃回了花果山,也错过了这一宝贝。

参考文献:

《西游记》《大唐西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