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三大贼寇,一个偷袭曹操,一个打劫关羽,最后一个单挑赵云

2020-10-28 08:53:20 作者: 三国三大贼寇

东汉末年群雄争霸,整个天下可以说是了不聊生,用惨不忍睹四个字来形容绝对不过分!公元190年,董卓暴政在汉室后宫肆意妄为,而且还扶持“傀儡皇帝”(也就是后来的汉献帝),整个社会动荡不安!不过俗话说得好,乱世出英雄!在当时就涌现出了许多英雄人物,比如江东小霸王孙策,孙坚、曹操、刘、关、张等。

曹仁。《三国演义》中曹魏将领,曹操的从弟。在演义中,曹仁的所作所为,和正史中有很大差异。在正史中,曹仁甚是勇猛,屡战屡胜。而在演义中,他却屡战屡败,就连偷袭这种事都干不好。《三国演义》第三十六回:“曹仁曰:‘今晚去劫寨。如得胜,再作计议;如不胜,便退军回樊城。’李典曰:‘不可。刘备必有准备。’仁曰:‘若如此多疑,何以用兵!’遂不听李典之言。自引军为前队,使李典为后应,当夜二更劫寨。”偷袭的结果是,曹仁被刘备打败了,老窝樊城也被关羽端了,这就叫“偷袭不成丢老窝”。

除了甘宁三国之中还有贼寇吗?答案是肯定的,当年刘备战败,关羽为了保护刘备家小,无奈投奔曹营!关羽为了报答曹操恩德,帮助曹操斩杀了袁绍帐下大将颜良文丑,后来得知大哥刘备在袁绍帐下,力辞曹操而去亲自护送两位嫂嫂,过五关斩六将杀出重围!这便是关羽千里走单骑的故事,就在路途之中,突然一黑面虬髯大汉,挡住关羽去路,声称要抢劫关羽战马(赤兔马)宝刀(青龙偃月刀),不过后来被关羽制服,到底是何人敢打劫武圣关羽,此人便是扛刀大使周仓,此前黄巾起义失败过去周仓也在山上当起了山大王,也是和关羽的一番遭遇,促成二人一段佳话,在关羽水淹七军之时,周仓还生擒庞德!

于是这场曹操领导的奇袭乌巢之战就发生了。曹操立即留曹洪、荀攸守营垒,亲自率领步骑五千,冒用袁军旗号。利用夜暗走小路偷袭乌巢。到达后立即围攻放火。袁绍知道曹操偷袭乌巢,本来还说有挽救的机会的,可袁绍听信郭图的馊主意,出兵攻打曹操营帐,想来个围魏救赵。可惜算盘打错了,人家出来偷袭,自然家里面防守也很到位。这下可好曹操大营没打下,乌巢也没救下,袁绍军心动摇,内部分裂,大军崩溃,只好仓惶带八百骑兵退回河北。此战为曹操最后灭袁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忠。《三国演义》中的老将,后为蜀汉五虎上将之一。手中一口赤血刀,曾大战关羽一百回合不分胜负。背后宝雕弓,射出箭百发百中。汉中之战时,夏侯渊攻刘备军营,却久攻不下。黄忠率军夜袭夏营,夏侯渊正和部下修鹿角,黄忠来袭,荒忙上马,刚上去,还没把兵器顺开,黄忠猛冲过去,将夏侯渊闪电袭斩,杀败曹军。

除了甘宁和周仓之外,三国时期还有一大胆山贼,孤身一人单挑赵云!何人如此大胆,竟敢挑战常胜将军,莫非此人比张飞还猛!其实则不然,此人便是和周仓一同落草的山贼裴元绍!裴元绍原本已经成为关羽的家臣,只不过跟随关羽身边的只有周仓,而裴元绍则暂留山中,为了抢得好马匹,裴元绍便拦截偶然路过的赵云,而此时赵云正在郁闷之中,一个回合便将裴元绍刺于马下!

公元213年,曹操亲率大军来到濡须口准备对吴用兵!此时甘宁率领3000人马作为“前部督”为了能早日打败曹操,甘宁身先士卒,不顾个人安危,在夜里甘宁率领士兵,突然冲杀曹操军营,斩获数十首级!曹操大惊!随后,曹操驻扎月余,毫无进展便退回北方!在关羽镇守荆州期间,曾经想要给东吴一个措手不及,此时也是甘宁向大都督鲁肃请命,在关羽进兵前方的上流浅水区域埋伏,当关羽率兵前来时,见甘宁为守将,便放弃了渡河计划!甘宁如此有勇有谋,堪比魏延,在合肥会战之中,甘宁还舍身救主,不然孙权可能将会被张辽等将活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