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第一枭雄为何不能一统中原?原因终于找到了

2020-10-28 08:56:04 作者: 三国时期的第

相信很多喜爱三国历史的读者们都会对三国之中的几位统治者们十分了解。比如说刘备原先是一位皇室的成员,但是后来他的家道逐渐中落,到了刘备这一代,他不得已和自己的母亲编制草席来卖钱,并且只能以此为生,过着极其艰难的生活。后来刘备在黄巾之乱时,建立了自己的军队,还有了关羽与张飞两员大将。后来也是通过他们两人的帮助之下,刘备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领地与军队。

孙权早些年还是少年的时候,自己的父亲阵亡之后,将权力转交给了自己的哥哥,但是很不幸,孙策在后来也因为战时受伤,最终丧命。临终前,孙策召见孙权,对他说:“希望你今后能够照顾东吴的百姓们,将他们当做自己的家人对待。哥哥今后不能陪你,你自己也要保重。”,说完这一席话,孙策就离世了。

此后的孙权在周瑜的辅佐下,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君主。曹操的实力日益增强,面对这样的状况,曹操发兵前往东吴,想要剿灭孙权的军队。此时周瑜希望孙权能够联合刘备,一起抗击敌军。后来诸葛亮来到东吴,周瑜与他一起商量抗敌的对策。曹操的士兵大多为北方人,在船只上作战对于他们极为不利。但是心高气傲的曹操忽略了这一点,很快曹操的军事实力受到重创。

那么曹操作为一个最为有实力的枭雄,为何最终没能够完成统一天下的抱负呢?

原因就是因为曹操一生多疑。导致他用人上出现失误,为自己的失败埋下伏笔。曹操有一次路过吕伯奢家时,吕伯奢热情地招待曹操,两人喝茶交谈,很是愉快。到了晚上,吕伯奢告诉曹操说,让他先休息一会儿,自己会好好招待他。就在曹操刚刚睡下的时候,曹操听到了后院传来一阵阵磨刀的声音。多疑的曹操立刻警惕起来,他害怕吕伯奢是想要杀了自己,拿着自己的人头去邀功领赏,所以曹操拿着刀将他们夫妇二人全部杀死,后来曹操才知道他们是想要杀猪来招待自己。

吕布可以说是当时最强的武将,面对这样厉害的人物,曹操原本一心想要将其收入自己的帐下。后来吕布终于被曹操打败,吕布被带到曹操的面前的时候,原本心高气傲的吕布对曹操低下了头,说:“我以为天下英雄众多,但是能够称得上是真英雄的人却没有几人,但是我却衷心的认为您是真正的英雄。如果您愿意让我跟随您,我就可以替您开疆拓土,使您的统一大业早日完成。”

曹操虽然有些心动,但是他却不敢贸然同意,于是问身旁的刘备的意见。刘备思考了一下,对曹操说:“您不能忘记董卓是怎样对待丁原和董卓的,您应该以他们为前车之鉴。”。曹操虽然知道,自己手下的武将们英勇善战,但是却没几人能够和吕布争锋,面对这样的情况,如果曹操能够得到吕布,岂不是如同如虎添翼?但是曹操听了刘备的一番话,原本多疑的曹操更加不敢留下吕布,他害怕自己留下吕布之后,吕布会对自己不忠,况且自己的军队日益扩大,自己不可能对每一个方面都计划的面面俱到,万一吕布反叛自己,自己很难及时地做出处理。曹操为了保险起见,当然不会让吕布统领自己的军队。于是曹操下令手下人将吕布枭首,并且吊死在城楼之上,以此告诫他人不要对自己不忠,这就是曹操失败的最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