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年,一艘船的沉没,葬送了当时世界上的第一富与第二富

2020-10-31 12:03:30 作者: 1912年,

在上个世纪初,美国有一个人,据说他买下来当时美国最繁荣的地带——纽约曼哈顿的每一寸土地,他的存在与否,甚至直接影响了当时纽约债券市场的市场,在美国与西班牙争夺领土的战争中,他甚至还出钱雇佣了一个军团帮助美国打仗。他就是当时的世界第一首富——亚斯特四世。

斯特劳斯是当时世界的第二富豪,他的“梅西百货公司”直到今天都是世界上最大的百货公司。

斯特劳斯与他的妻子

不过,这两位富豪都死在了1912年4月15日的一艘船上 ,这艘船就是著名的“泰坦尼克号”。

在历史上,觉大多数人对泰坦尼克号的印象就是一场灾难或者更多人的知道这件事是因为电影《泰坦尼克号》 ,杰克与露丝的爱情故事更是家喻户晓。

但在真实的历史上,这两位首富的事迹与精神更加伟大。当时67岁的斯特劳斯遇到救生人员,他拒绝了救生人员说到:“我绝不会在别的男人之前上救生艇。”最后,他与63岁的妻子一起被海水吞没。

亚斯特四世将自己怀孕的妻子送上救生艇后,也没有选择上救生艇,他独自站在甲板上,点燃了一支雪茄,对妻子的救生艇大叫了一声“我爱你们” ,但他始终没有用自己的身份与地位坐上救生艇逃生。

其实,这两位首富的钱足以建造数十辆的泰坦尼克号,但他们的拒绝了所有可以逃生的理由,这种精神才是最伟大的。为保卫自己的人格而战” ,这是伟大男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