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你去三国当主公,可选1个军师3个武将辅佐你,你会选谁?

2020-11-03 09:43:46 作者: 如果让你去三

说到三国大家应该会想起金戈铁马的战场和里面无数英雄人物吧,临危受命智商逆天的诸葛亮,一生诡诈隐藏最深的司马懿,相貌英俊才华过人的周公瑾,武艺天下无双且勇猛无敌的吕奉先等等英雄人物,也正是有了这些人的存在,三国这段历史才最精彩。现代我们能看见很多穿越小说,一个主角穿越回古代做收名臣称霸天下。那假如你去三国当君主的话,但只能选1个军师3个武将,你会选谁?

先来说下我的看法。军师作为智囊,制定战略方向和具体战术实施,这个位置重中之重,非超一流谋士不可,我选择贾诩。老百姓出身的贾诩非常努力,从小刻苦读书而且洞察人性。年轻的时候被贼匪掳走,本来将被坑杀,但依靠贼兵的恐惧点转危为安,受到贼兵好生招待以后安然无恙脱身。曹操张绣宛城之战时,贾诩作为张绣的军师,很清楚的就看穿了曹操的战略意图,在当时大家都认为不可能的情况下击败曹操,差点了结曹操的性命。曹操这辈子最惨,离死亡最近的一次就是贾诩给的。在曹操马超西凉之战的时候,曹操面对强大的西凉铁骑束手无策,贾诩一句话直击西凉军要害,离间分裂他们,让曹操顺利得到西凉全境。因为洞察人性,被后世人成为“毒士”,这样的人是我们军师的不二人选。

武将我首选于禁,为何?于禁被曹操称为和可以古代名将媲美的将领,他最擅长的不是征战沙场,而是他的练兵能力。那个时代的士兵均没有保家卫国的概念,当兵的目的只是当兵吃粮还有抢掠财物。当年曹操攻破徐州后得到了徐州所有的军队,但他们军纪松散。曹操授权给于禁整合他们。于禁参照古代吴起训练魏武卒的做法,再以保家卫国的理念灌输给他们。最后帮助曹操练成了赫赫有名的青州兵,对外作战勇猛无敌,对内纪律严明遵纪守法。曹操凭借这支强大的力量最终战胜比他更强的对手,统一北方。

其次需要一个可以冲锋陷阵的武将,就是赵云了。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赵云可以在曹操几十万大军中七进七出,怀抱这阿斗连续斩杀曹操手下五十多名武将,同时还夺得曹操的佩剑倚天剑后名震天下。在汉水之战时更是大摆空城计,敌军士兵被他的勇武还有胆气吓退,刘备称他一身是胆。他一辈子兢兢业业,忠勇无双,这样的人正是我们需要的。

最后就是陆逊了。当年关羽兵败被杀,刘备举蜀国全国之力,率领几十万大军伐吴,当时的吴国西线战场只有陆逊10万大军防御。刘备从一个织席贩履的小人物起家,一生经

历大大小小上百场战争,熟知各种阵型,自身军事素质更是不用说。在所有人都认为蜀军不可抵挡的情况下,陆逊可以洞察战局,以极为劣势的情况下火烧刘备几百里的连营,随后分兵截断刘备后路。刘备几十万大军灰飞烟灭,自己身死白帝城,他这样志勇无双的名将是必须要招揽的。

我们从后人的角度,很清楚了解当时每个人的性格习惯和能力。先入为主,以毒士贾诩作为我们的军师,倚靠他逆天的智商谋划全局,让于禁训练手下的所有军队,培养他们精忠报国的理念。对外作战以绝世名将陆逊作为统帅指挥军队,赵云作为副将率兵冲锋陷阵。试问,这样的阵容谁人能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