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后一个皇帝的三个奇葩前任,把朱元璋的明火熄灭了

2020-11-03 12:53:30 作者: 明朝最后一个

明朝能亡国,绝对与三个皇帝有关,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虽是布衣出身,竭尽所能结束了元朝的统治,在位期间励精图治,稳定农民生活,促进社会发展,如果地下有知他的子孙后代是这样的皇帝,一定会气得从墓中蹦出来。

大图模式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画像

明朝倒数第四位皇帝,明神宗朱翊钧,这是奇葩中的奇葩,在位时间挺长,上朝时间很少,三十年不上朝,话说估计有好多官员见都没见过最高领导人就退休了吧。

很多人就问了,为什么不上朝呢,查了一些资料,总结了以下几个原因:

1.贪图郑贵妃的美色,整天玩乐,不理朝政。

2.身体虚弱,患上一种疾病,病痛折磨,实在上不了朝。

3.立太子之说,朱翊钧想立郑贵妃生的儿子当太子,可是文武百官不同意,一定要他立长子,每次提起这个话题,每次都说不过大臣们,抵不过大臣们都跳出来反对,反正自己说话没人听,不如在后宫吃喝玩乐,一气之下,从此直到去世再没有上过一次朝,如果真是这个原因,也算得上史上第一任性皇帝。

大图模式

明神宗朱翊钧画像

明朝倒数第三位,明光宗朱常洛,朱翊钧的长子,可能是父亲没做好带头作用,沉湎于酒色,比较喜欢床上生活,上位还没一个月,服了几粒红药丸,直接在床上暴毙身亡了。

大图模式

影视剧照明光宗朱常洛

明朝倒数第二位,明熹宗朱由校,就是那个喜欢木工活的皇帝,当皇帝不行,让他做木匠绝对是一流水平,皇帝的工作统统交给魏忠贤打理,在位七年,把魏忠贤累够呛,最后落水生病而亡。

大图模式

影视剧照明熹宗朱由校

明朝倒数第一位,明熹宗朱由校没有儿子,所以皇位交给了同父异母的弟弟朱由检,到他这里,明朝灭亡了,他就是人人都知道的崇祯皇帝。

大图模式

影视剧照崇祯皇帝

崇祯皇帝算得上是一位劳动模范,没休息过一天,认真工作,苦苦坚持了17年,可是让他三位奇葩前任,把国家治理得已经内忧外患,千疮百孔了,旱灾,洪灾,蝗灾,瘟疫,农民起义,清军入关全都被他赶上了,想尽了各种办法无力回天。

李自成带着农民军杀入北京时,崇祯皇帝当天晚上在城里转了一圈,没人给他开城门,想逃出去都没门,最后被逼上煤山悬树自尽了。尸体三天后才被发现。

大图模式

影视剧照崇祯皇帝朱由检

大厦将倾,非一木可支。同样的,明朝灭亡也不是崇祯皇帝凭一己之力就能造成的。如果他的前三任都能励精图治亲理朝政,历史可能会是另一个样子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