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打翻了15员梁山猛将,假如不用飞石,他能打赢哪些好汉

2020-09-23 19:15:58 作者: 张清打翻了1

随着卢俊义、柴进等众多好汉加入梁山后,梁山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但人越多,所消耗的钱粮也就越多。梁山在打完曾头市,报了射杀首领晁盖之仇后,为了解决钱粮问题,派人去东平府和东昌府借钱粮,但东平府和东昌府是朝廷官府,不愿和梁山有瓜葛,拒绝了梁山的借钱粮要求。

这让东平府、东昌府和梁山结仇,宋江、卢俊义各带一支人马去攻打东平府和东昌府。东平府、东昌府各有一员悍将镇守,双枪将董平镇守东平府,没羽箭张清镇守东昌府。董平实力不俗,但面对林冲、花荣合攻,以及王英、扈三娘、张青、孙二娘等人围堵和截杀,他最终输给了梁山,被梁山的绊马索绊倒,将其生擒。最后董平在宋江等人的劝说下,选择归顺了梁山。

梁山用人数优势,击败了董平,但在东昌府,他们却遭遇了麻烦。梁山阵营拥有的猛将,超过了东昌府,不过他们被东昌府的守将张清,用飞石接连打败。两军在阵前交战时,梁山的井木犴郝思文、金枪手徐宁、锦毛虎燕顺、百胜将韩滔、天目将彭玘、丑郡马宣赞、双鞭呼延灼、赤发鬼刘唐、青面兽杨志、美髯公朱仝、插翅虎雷横、大刀关胜、双枪将董平、急先锋索超等15员大将被张清打伤,刘唐还被生擒。武松和鲁智深押运粮草时,鲁智深也被张清打翻。

张清的飞石厉害,梁山的杨志、花荣等15猛将挡不住,但假如张清不用飞石,这些人他还能打过哪些?

张清厉害的是飞石绝技,所以他与对手交战,主要用飞石来击伤敌人,不过近身作战,他的能力很一般。

梁山征讨方腊时,因为周通被厉天闰一刀砍死了,张清和董平两人为给周通报仇,步行杀上独松关,去给周通报仇雪恨,但他们两人势单力薄,对付普通士兵还可以,却遇上了方腊大将厉天闰。张清石子厉害,但步战能力一般,而董平武功虽强,可由于左胳膊受伤,战力下降,所以他们两人,没有真正发挥出自身的实力,最终董平被张韬砍死,张清则被厉天闰杀害。

厉天闰是方腊麾下的4大元帅之一,其他三位元帅是邓元觉、石宝、司行方。这4人中,邓元觉、石宝算一流猛将,厉天闰、司行方的武功稍逊,但也能算准一流猛将,厉天闰能杀周通,败李忠,还十回合击败了胳膊受伤的董平,说明他的武功不俗,但他最后被卢俊义30回合斩杀。梁山五虎将的武功不如卢俊义,但是和卢俊义打50回合不成问题,卢俊义杀掉他们并不容易。

由此可见,厉天闰的武功达不到五虎水准,但可以算准一流水准,和孙立、史进等人相差不大,或许还要略强于孙立、史进等人,而张清很容易地败给了厉天闰,说明不用飞石的张清,武功最多算二流高手,和雷横、韩滔等人相差不大,打不过史进、孙立、燕青这类准一流高手。

张清用飞石打落下马的15位好汉中,鞭呼延灼、大刀关胜和双枪将董平,是梁山马军五虎中的成员,能力自然不用说,而花和尚鲁智深、青面兽杨志和小李广花荣,能力和梁山五虎是同水平的,所以这6位梁山的一流高手,张清不用飞石,不论是步战还是马战,都打不过他们。

金枪手徐宁、赤发鬼刘唐、美髯公朱仝、急先锋索超,这4人能算准一流高手,虽然武功比不上五虎水准,但是金枪手徐宁、美髯公朱仝、急先锋索超和张清一样,都属于梁山八骠骑中的好汉,能力不俗,若马战,张清不用飞石也打不过他们,刘唐步战能力也强,张清步战应该稍逊刘唐。

剩下的诸将,锦毛虎燕顺和张清阵前交战时,数回合就抵挡不住张清,拨回马便走,被张清用飞石打落马下,燕顺马上打不过张清。其他的诸将,井木犴郝思文、百胜将韩滔、天目将彭玘、丑郡马宣赞,也是朝廷将官出身的4位好汉,丑郡马宣赞和井木犴郝思文是关胜的副将,天目将彭玘和百胜将韩滔是呼延灼的前锋,但他们4人的武功,并非出类拔萃,应该和张清相差不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