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真的太会取名字了!这四个人的名字,都狠狠地打了脸

2020-11-04 19:17:49 作者: 金庸真的太会

一曲古风泪,倚在柳梦中。风云冷画屏,天涯羁旅,江湖的风采是我们所有人心中梦的远方。金庸我们所有的华人造了一个武侠梦,那里武林风云,争霸天下,豪侠气概,儿女情长。这个江湖梦造就了我们童年时期所有的幻想和期望,金庸笔下多少芳华女子和少年大侠,他们的名字也彰显着自己的风华。

周芷若,名如其人,听起来就颇为的温婉;李秋水,有望穿秋水之意,完美的刻画了李秋水一生对无崖子爱而不得的心境;东方不败,多么霸气和狂妄啊,一个绝顶高手的形象一下子就跃然纸上……

金庸老辣的文字赋予了人物灵魂,使他们成为传世经典。透过这些名字,似乎这些人的音容笑貌就浮现在脑海中。但是金庸的而作品中却有四个较为特殊的名字,狠狠地打了他们的脸。

第一位是《天龙八部》之中的慕容复,慕容复生下来就带着复兴大燕的责任。慕容家是大燕国的后裔,因为战乱才失去了国家的掌控权。慕容家世代都以复兴国家为己任,而“复”一字也包含了慕容复不能放弃的使命,就是复兴大燕。

慕容复自出生开始就失去了自己人生的自由,他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之下只为复兴大燕,活的并不快乐。而在完成使命的过程中,他不得不放弃了王语嫣的爱,也失去了包不同对他的义,最终只落得个失心疯的下场。

慕容复在俗世中失去了一切。亲人、爱人、朋友、尊严和理想。伴随他的只剩下了一个贴身的丫鬟阿碧和恢复大燕的梦想。残酷的现实毁灭了他的大燕国也毁灭了他。把他和他的梦想推向了另个一世界。在的幻想中慕容复终于黄袍加身,荣登大殿。树林里的孩子们对他三叩九拜万岁之声不绝于耳。

王语嫣和段誉充满同情的看着慕容复精神病发作。他们知道慕容复的复兴大梦并没有实现,那些叩拜的孩子们并没有把慕容复当做真正的皇帝。他们每天来到树林里叫慕容复几声万岁不过为了糖果糕点罢了。但那些组团忽悠出来的虚幻盛世,却足以让慕容复无比满足。

第二位是段天德,这个名字的出现,先开了牛家村的那段过往。当年,因为包惜弱的一念善心,救了负伤的金国六王爷完颜洪烈。完颜洪烈对包惜弱一见倾心,为了得到她,不惜悬赏1000两黄金派狗官段天德前去抄杀郭杨两家。

可惜风景如画的牛家村这两对恩爱夫妻的平静美好的生活,从此不复存在,夫妻阴阳两隔。郭啸天死于乱军之中,杨铁心中箭后坠入悬崖,后被附近村民救起,改名穆易,流落江湖。两个身怀六甲的女人,杨铁心之妻包惜弱自然不会死,被完颜洪烈“碰巧救”起,随其远走大金,并嫁给其为王妃。郭啸天之妻李萍,则被负责这场战斗的狗官段天德抓走。

当时,郭杨二人面对狗官的抓捕,喝问对方名字,段天德说:“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叫段天德。”这个名字真是讽刺啊!后来,段天德遭到丘处机和江南七侠的追杀,他不得不带着李萍往北逃。后与李萍走散,李萍在蒙古大漠产下郭靖,段天德则流落江湖,落草为寇。后来段天德卖国求荣,投靠了大金国的六王爷,本以为自此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但是段天德最后被郭靖追杀致死,也算是报应了!

张无忌这个名字,本来包含着张翠山和殷素素对他的美好愿景,希望他能够随心所欲,无所顾忌。但是成年之后的张无忌却更加的优柔寡断,丝毫没有他父亲张翠山的男子气概。但是张无忌最难能可贵的是他永远怀有一颗赤子之心,自小生长在冰火岛的他,少与世接,使得他生就一身浩然正气,但个性却简单纯粹不世故。

年少的他善良仁厚,把每一个对他好的人都记在心上,只求倾身以报。少年时的善良,纯粹而不含杂质。不为世俗所困,不为利益所诱,我们只做我们认为正确的事,只做我们心目中的好孩子。少年时的坚持,简单而一往无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