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文牒竟被人更改过?此人是谁,目的是什么?

2020-10-17 12:51:55 作者: 通关文牒竟被

(蜗牛看西游第4644期)

文/蜗牛

唐僧临近取经之前被唐王李世民千叮咛万嘱咐,要求他带上通关文牒,等老唐回到东土大唐后再把这本护照交还给李世民,由此确定他真的到达过这些地方,而不是走了捷径。但是,在查看通关文牒时,李世民绝对能够发现一件事:他的通关文牒被人改动过,究竟是谁这么厉害,居然敢明目张胆的动李世民的东西,这么做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唐僧在亲手接过李世民的通关文牒时,上面分明写着——

南赡部洲大唐国奉天承运唐天子牒行:切惟朕以凉德,嗣续丕基,事神治民,临深履薄,朝夕是惴。前者,失救泾河老龙,获谴于我皇皇后帝,三魂七魄,倏忽阴司......倘到西邦诸国,不灭善缘,照牒放行。须至牒者。大唐贞观一十三年,秋吉日,御前文牒。

李世民的通关文牒写的很清楚,他之所以愿意让唐僧开启取经项目,就是因为他被上天警告过,在取经被拍板之前,他因为泾河龙王的事被请去地府喝了一盏茶,最后他能够安然无恙回到人间也是因为凡间需要他,但是此事还没算完,观音大士亲自抵达东土大唐后就意味着这件事没这么简单,他必须同意唐僧去取经,所以,看在他的面上,希望这些途经的国王能够打开方便之门,让老唐顺利通过。

在经过宝象国等国王之手时,这本通关文牒还是这些文字,但是,在经过女儿国国王之手后,这些文字就发生了改变——

东土大唐王皇帝李,驾前敕命御弟圣僧陈玄奘法师,上西方天竺国娑婆灵山大雷音寺专拜如来佛祖求经......秋吉日,御前文牒。自别大国以来,经度诸邦,中途收得大徒弟孙悟空行者,二徒弟猪悟能八戒,三徒弟沙悟净和尚。

如何证明上面多了字呢?除了上方的对比,还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唐僧出发之前李世民为他派了两个弟子保护他,别说他,就是唐僧也不知道自己会碰到悟空师兄弟们,既然如此上面根本就不可能出现悟空他们的名字,只能是女儿国国王加的。她为何这么做呢?

这时的唐僧已经同意和她成婚,所以她理所当然的把老唐排除在取经人员之外,但是为了不阻碍到李世民的大业,她只能把悟空们的名字写上去,以此证明他们真的是取经人员。可是,女儿国国王没想到的是这只是唐僧和悟空的权宜之计,她做了这么多都是无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