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215):大战田家镇,日军越打越胆小

2020-11-05 08:56:46 作者: 抗日(215

《抗日》(原名《打鬼子》)长篇连载第215期。翻译原版杂志,用日军拍摄的原版照片讲述侵华14年全过程,欢迎关注。

武穴失守后,部分冲出日军包围圈的中国军队在武穴西北部的田家镇一带集结,准备沿江北上,撤往武汉方向。但他们的行踪被日军的飞机发现,随即,日军地面部队开始对他们进行围堵。下图:1938年9月19日,田中辎重部队带着弹药和粮食在山野中前进。

随着越来越深中国南方的丘陵多水地带作战,日军显得越来越难以适应。前进的速度比在华北平原上明显变慢,在行军途中的休息次数也大大增加。下图:炎炎烈日,日军在行军途中停下来,到山间找水喝。

下图:攻击田家镇的日军陆战队前哨,在武穴西北面率先登陆。

下图:登陆的日军陆战队向田家镇逼近。

下图:日军从松山口(今松山咀)向田家镇逼近。

由于地形对日军不利,日军的武器优势被大大削弱,所以,每一次行动都必须经过深思熟虑,否则就会遇上各种游击武装,吃大亏。下图:布施安昌部队长和干部们在反复讨论作战方案。

下图:擅长山地作战的小堀部队长在向干部们讲述作战方案。

下图:日军陆战队续木部队的前哨部队逼近了田家镇。

下图:续木部队朝田家镇的中方阵地开炮。

下图:五门大炮齐发,掩护步兵向田家镇发起了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