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菩提祖师不敢留下孙悟空,你瞧哪位对手发现了他的存在?

2020-11-05 23:21:25 作者: 难怪菩提祖师

文/金宝讲故事

转眼间,孙悟空在方寸山渡过了第十个年头。这一年,他不仅学会了长生不老之术,更是将七十二变和筋斗云练得是炉火纯青。

有一天放学后,孙悟空和几位同学一起在学校门口做游戏。玩着玩着,几位同学突然夸起了孙悟空。他们告诉孙猴子,最近你的学习成绩提高得很快,能否变一棵松树来瞧瞧。

孙悟空的尾巴当场就翘了起来,只见他摇身一变,变成了一颗栩栩如生、郁郁青青的大松树。同学们的尖叫声很快就引来了菩提祖师,原文说祖师是“急拽杖出门”。当他看到是孙悟空在卖弄神通后勃然大怒。祖师不仅恶狠狠地教训了孙猴子一顿,更是将他扫地出门,任由孙悟空跪下痛哭流涕,菩提祖师依旧没有改变主意。

看到这不禁想问,菩提祖师为何不敢留下孙悟空?他到底在害怕什么?其实,早就有一位对手发现了菩提祖师的存在。

从菩提祖师非要赶走孙悟空这件事上不难看出,菩提祖师一定是在躲着某个人,否则不会如此不顾和孙悟空的师徒情面。这个人早在多年前就和菩提祖师大打出手,因为种种原因,菩提祖师最后归隐了山林,再也不想和这个人见面。

菩提祖师的这位终生对手到底是谁呢?若干年后,孙悟空凭借金箍棒是打上了灵霄宝殿,满天诸神居然没有一个能捉住孙悟空,就连号称三清的太上老君也让他从八卦炉里逃脱。

关键时刻,玉帝喊来了灵山的如来佛祖。如来佛祖急匆匆赶到案发现场后,却耐人寻味地对着孙悟空说了这么一句话:“你那厮乃是个猴子成精,却要夺玉皇上帝尊位?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顷刻而休,可惜了你的本来面目!”

大家都知道,玉帝本来绑了孙悟空在降妖柱上是刀砍斧劈,甚至还降下天雷妄图将孙悟空当场击杀。奇怪的是,赶来的如来佛祖不仅没有着急动手,反而是苦口婆心地劝导孙悟空。

种种迹象表明,如来佛祖不仅发现了菩提祖师的存在,更是知道了孙悟空乃是菩提祖师的得意门徒。

如来见孙悟空天赋异禀,在祖师门下修炼了三年就有神通大闹天宫,于是如来动了恻隐之心,这才将五根手指变成五座联山,将孙悟空轻轻地压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后,如来派出金蝉子转世的唐僧,将孙悟空从山下救了出来,更是让唐僧带着孙悟空踏上了西天取经之路。

可见,如来就是菩提祖师的终生对手,两个人一道一佛是水火不容。菩提祖师为了不想招惹如来忍痛放弃孙悟空,如来却为了壮大势力,不惜拉拢对手的弟子。他将孙悟空压在山下五百年,为的就是看看菩提祖师会不会出手。

既然见菩提祖师无动于衷,如来就顺势将孙悟空纳入麾下,最终让孙悟空成为了灵山的斗战胜佛,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