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到了灵山实力暴涨,十个孙悟空都不是他对手?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0-11-07 10:32:31 作者: 八戒到了灵山

有人说,猪八戒是有本领的,他在取经路上,便可打赢孙悟空。还列出了几点:

一,比兵器,猪八戒的九齿钉耙乃三界第一强兵器,它不仅出自名师太上老君,更是被老君悉心冶炼,当中融合了六丁六甲等神力,况又能随心变化凭借口诀,可谓不可小觑。而孙悟空的金箍棒,只不过是一根能够变化大小的铁棒子,罢了。

二、比法术,猪八戒的法术乃“天罡三十六变”,孙悟空的法术为“地煞七十二变”,“天罡”在等级上面优于“地煞”,无论地煞变化再多,也终究是比不过天罡的,在古代,特别崇尚这种法则,天地都很优秀,但若从中选择一个,则无疑是天。天优于地。

事实上,单就上面这些来作比较,八戒却不能是孙悟空的对手。

即便他的九齿钉耙很厉害,他的天罡法术很强大,可他使唤不精通,有何办法呢?

反观孙悟空的兵器,金箍棒虽是低级了点,但它与孙悟空融合在了一起,指哪打哪,能随心所欲,这样,金箍棒才发挥了它的最大特性;而九齿钉耙中的任意一点神通,都未曾被八戒挖掘,但凡八戒挖掘出了一点,也就不会这般狼狈不堪啊。

反观孙悟空的法术,地煞七十二变虽说初级,为低端法术,可孙悟空是只猴子,灵巧敏捷,翻跟斗很迅捷,七十二变恰恰又是讲究变化,变虫子蜜蜂之类的,符合孙悟空的特性,他又肯潜心修行,这才导致七十二变在他手中得心应手,想变什么变什么,哄得八戒团团转;而八戒的三十六变,无疑是强劲法术,可八戒不肯发力探索,终究无法摸索至精通。

但,幸运的是,八戒的天罡三十六变化中,有一门变化之术,则使他成就英名,甚至于十个孙悟空都奈何不得他。

在七绝山时候,唐僧被那八百里的恶臭道路搞得头昏脑胀,不得前进,是八戒用变化之术变成了一只大野猪,硬生生拿着鼻子拱出了一条崭新的道路。但八戒说道,自己这门法术实属强悍,可它有个弊端,则是要狂吃海吃,因为身形变大了,心肠也就大了,吃饱饭才有力气干活哩!这能想得通,当初八戒在高老庄时,为何一顿吃了高太公几十个馒头了吧,是因为八戒用了变化之术,干活越多,吃的也就越多。

而到了灵山八戒法力为啥就暴涨了呢?是因为到达灵山后的八戒,被如来封为了净坛使者,这是个何等官职?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吃东西的!佛教之信徒越来越广远,每天都有无数人瞻仰佛教,于是,就有无数的供品,而八戒这个净坛使者则是负责将这些供品给全部消灭掉的。那就需要吃吃吃。

八戒的法术是需要狂吃的,吃多了才有力气。而净坛使者这个职务又让他每天都能吃得非常饱,自然,八戒每天都很厉害,变成大野猪(一猪二熊三老虎,野猪的战斗力大家是知道的,既敏捷又力大),一只小小毛猴子岂能是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