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主要货币流通就是银子,为啥现在都消失了?说出来别不信

2020-11-07 11:17:49 作者: 古代主要货币

古代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有很多的银子,因为古代的流通货币就是白银。曾经清朝年间,广州起了一场大火,这场大火导致和洋人做生意的广州十三行被大火付之一炬,但是史书上记载,这场大火,把十三行中的白银都融化了,融化的白银流到路上,凝结起来,甚至把路都给堵住了。

中国原来有那么多白银,现在都去哪里了?一个方向是变成了大街小巷的金银制品,因为人们都喜欢穿金戴银,所以有相当一部分的白银,变成了大家日常生活中的首饰。

还有一个方向,就是工业用途。大家都知道,银具有良好的导电性,所以在工业上,一些比较昂贵和精密的仪器上,人们往往用银来代替铜的作用。不光如此,银这种元素,还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所以很多的银子,也就用在了食品加工和医疗卫生领域。

再加上,受限于古代的开采技术和加工工艺,古代用的最多的流通货币还是铜钱,只有大众货物的购买,或者是大户人家中,才有银子。在加上古代的贵族,都普遍喜欢厚葬,所以大量的银子,都用来做了陪葬品,并没有在市面上流通。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历史原因。我们都知道中国近代的时候,饱受列强的欺凌,他们通过不平等条约,从中国抢走了大量的个白银。不管如此,还在中国内地开设工厂,进一步压榨中国人。而在此之前英国人就通过贩卖鸦片,导致中国的大量白银外流。这样一来,白银就更少了。就是这些原因,导致了现在很难见到银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