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道法通玄,法术神通到底是什么?修法的核心是什么?

2020-11-07 16:55:38 作者: 都说道法通玄

修行人修炼到一定的境界,就会有了神通。世人对于道教的认识很多都是对玄门符咒、法术的好奇,很少有对道教的核心教义、思想有较深理解的。所谓符咒法术就是大家常说的“神通”。

而“神通”一词,本来是形容通神的本领,后来引申为一些外显的法术。道教对于异能和神通,虽然承认存在,但是并不推崇。

神通必须要有智慧作为前提条件,才能变化莫测,否则容易落入邪道、魔道。神通有一定的修法,有的是通过内炼而引发神通,有的是借助符咒或丹药而引发神通等等。

什么才算是神通?

道教认为什么才是神通呢?

据《性命圭旨》贞集《移神内院端拱真心》六通之说:

何谓六通,按玉阳大师曰,坐到静时,陡然心光发现,内则洞见肺腑,外则自见须眉,智勇踊跃,日赋万言,说妙谈玄,无穷无极,此是心境通也。

不出庐舍,预知未来事情,身处室中,又能隔墙见物,此是神境通也。

正坐之间,刹时迷闷,混沌不分,少顷心窍豁然大开,地理山河,犹如掌上观纹,此是天眼通也。

能闻十方之音,如耳边音,能忆生前之事,如眼前事,此是天耳通也。

或昼或夜,入于大定,上见天堂,下见地狱,观透无数劫来,宿命所更,此是宿命通也。

神通变化,出入自如,洞鉴十方众生,知他心内隐微之事,他虽意念未起,了了先知,他虽意念未萌,了了先觉,此是他心通也。

修法的核心是什么?

关于道教的法术神通,祖师爷是怎么看呢?

南宗白玉蟾祖师:万法从心生,心心即是法,语默与动静,皆法所使然。无疑是真心,守一是正法。守一而无疑,法法皆心法。法是心之臣,心是法之主。无疑则心正,心正则法灵。守一则心专,心专则法验。非法之灵验,盖汝心所以。

《老子》:“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神得一以灵。一者,气也。天地以气而升降,人身以气而呼吸,能知守一之道,静则金丹,动则霹雳。

《清微丹诀》:正己诚意,神气冲和,故道即法也,法即道也。天将守律,地只卫门,元辰用事,灵光常存,可以驱邪,可以治病,可以达帝,可以啸命风雷,可以斡旋造化。初不必许多枝蔓,惟正一字而已,无所不达。

《道法心传》:书符朱墨岂能灵,其所灵兮元炁灵。可变可动方知法,泥丸治病亦安宁。

《清微宗旨》:道法无为自然,不言而应,出于无意,其应甚验。若执着之,返为妄矣。

道为本,法为用。法力获得来自于对本原大道的体证和人体元神的开发,但神通本身只是大道中的副产品,并不是目标。

祝由术简介

什么是祝由?祝,祈祷的意思;由,原由的意思。祝由之术存在已久,几可远溯上古。《黄帝内经素问"移精变气论篇第十三》:“黄帝曰:余闻古之治病,惟其移精变气,可祝由而已。”说明祝由是上古时期的一种治病方法,是中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祝由朮绝对是受用一生的绝世奇朮,改变命运的无上法门。

祝由朮产生于上古时代,是祖国传统医学中较为神秘而又奇特的原生态高端技术。

祝由朮能调理各类疾病,立竿见影,不用打针吃药,不用任何器械,不讲经络穴位,不讲解剖原理,就能阴阳同治。大凡应用现代医学技术治不好的疾病,用祝由朮治疗真正能够出现妙手回春、绝地逢生的人间奇迹。

祝由朮的治疗原理,用现代科学无法解释,彻底颠覆了人们的思维模式和治疗观念,超出了人类思维空间。所以,有一些思想僵化的人们,把祝由朮说成是迷信,视之为异类,这也在情理之中。

祝由朮不仅能够治疗各类疾病,而且还能改善居住环境风水,改变人生运势。无数事实证明,处于运势低谷的人,通过学习祝由朮,可以改变现状,走出阴影拥抱阳光。

祝者咒也,咒语威力是相当大的,是最神秘的。祝由医师要用咒语诅咒病魔,将病魔赶出人体,咒语是具有攻击性,驱散性的,祝由术是以咒语产生的能量、次声波来限制疾病的发生发展,抑制病灶,使病灶逐渐缩小,直至消失。祝由科的内容极为丰富,这是古人发现的一种人与宇宙相沟通的能量符号,掌握了这种神秘的能量符号,就可以定向调动宇宙场,为人类身心健康服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