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王朝 儿子被害父亲含泪而食 请钓鱼先生去报仇

2020-11-07 21:43:07 作者: 夏商王朝 儿

武丁以后又传了六个王,就是文丁。

文丁时,商朝西边的一个属国周逐渐的强大起来了。周人原来是尧舜时代有台氏部落的后代,他们的祖先后稷在尧舜时曾经当过农官,为原始部落从游猎到农耕的发展做过重大的贡献。

为了寻找适合与耕种的肥沃的土地,这个部落曾经数次迁徙,他们先迁到了边地,也就是现在的陕西旬邑附近。三百多年后又迁到了齐地,也就是现在陕西的岐山脚下。

他们这时的首领叫古丹甫。他率领部族人在西岐兴修水利、发展生产、开拓疆土,使周部落兴旺起来。

到了古丹甫的儿子纪历的时候,已经使周成了商朝西部的强国,闻听见周国的强大已经构成了威胁,就设计把计吏骗到商都,将他杀害了。纪历的儿子纪昌继承了周的王位。

纪昌后来呢人们又叫做纪场,继续在洲励精图治。他禁止国人喝酒,禁止贵族打猎,奖励生产、发展人口,一心要使国家更加强盛起来,以报杀父之仇,灭掉商朝。

再说商王文丁只执政了三年便病死了,他的儿子帝乙继位,地已很有座。为他花九年的时间稳定了商朝的西北两边,又亲自率军征服了东夷。

为了防止东夷再起,他又在商都东面的莫水边的朝歌,也就是现在的河南省的祁县建立了陪都北。死后,他的儿子新继位心又叫做纣。他就是历史上有名的暴君商纣王。

纣王人很聪明、英武,但是由于帝乙给他留下了一个相对比较稳固的政权,因此他整天无所事事,不但变着法子穷奢极欲,那帝王家公子哥儿的独断、蛮横和残暴的性格也愈演愈烈。

花七年的时间,动用了成千上万名奴隶和工匠,把朝歌建成了他的游乐园。他在那里建了高千尺的露台,供他和妃嫔们观赏美景,在朝歌边上的钜桥设立大仓库,以存放从全国搜刮来的粮食和珠宝;

在沙丘建立苑囿,在里面种奇花异卉、养珍禽异兽,供他欣赏、打猎。他还命令四方诸侯选送许多美女入宫,在宫内用久坐池塘,把肉挂在树上,称作酒池肉林,供他和宠妃、妲己玩乐。

他还设立了一种叫做炮烙的刑罚,把反对他或者和他有不同意见的人,绑在用火烧红了的铜柱子上烤死。纣王如此荒淫、残暴,一些正直的朝臣自然会加以劝谏,有的蜀国诸侯也会流露出不满和离心的倾向。

周武王于是就用更加残酷的手段镇压他,逼死了德高望重的老臣商容,又用他的祖父文丁的老办法,骗来了九侯、鄂侯和西伯姬昌三个实力最强大的诸侯,找了个借口,把九侯施以海刑,剁成了肉酱

把恶狗杀死以后做成了肉脯,把姬昌囚禁在雨里,也就是现在的河南汤阴北,姬昌的长子伯邑考带了许多礼物赶到朝歌求情,想请求纣王释放父亲。

周王下令也将它剁成了肉酱,并且命令使者送到牢里让姬昌吃。姬昌忍着巨大的悲愤,当着使者的面吃下了儿子的肉酱,并且在监狱中整天安静的弹琴、算卦,闭门思过。

不怨言,纣王这才放下心来。后来周国又向纣王送去了许多宝物、美女,才将姬昌赎了回去。姬昌回到西岐后,立刻扩充兵马准备复仇。

但是他感到自己的身边虽有散宜生、南宫氏等文臣武将和儿子激发的协助,但是仍然缺少一个能够深谋远虑的战略家和战术家帮助他运筹帷幄。

姬昌真是求贤若渴,他日夜思念的不知道哪里去寻觅这样的人才。他想到自己的祖父在世的时候,就曾经盼望着要物色这种人才,但终究没有如愿,真是人才难得呀一天。

姬昌带着随从来到渭水附近的西边打猎,他忽然看见岸边有一个老人在钓鱼,令人奇怪的是,它的鱼钩是直的,而且离开水面足足有两三尺

可是老人却掉得那么专心,岸上有这么多打猎的人马经过,他似乎根本就没有觉察。机长心中一动,觉得此人很不一般,于是便上去和她攀谈起来,以攀谈才知道老人对纣王的暴政和当前的形势了解得一清二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