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一县级市,人口超60万,距成都市区24公里

2020-11-09 13:41:06 作者: 四川省一县级

四川简称“川”或“蜀”,省会成都,位于中国大陆西南腹地, 在北宋真宗咸常年期间,将位于今四川盆地一带的川峡路分为益州路、梭州路、利州路和奎州路,合起来称为“川峡四路”或“四川路”,后来简称为“四川”,由四川省命名, 截至2018年底,四川省共辖18个省管辖市、3个自治州、17个县级市、108个县、4个自治县、54个市区。

首先,广汉、四川省管辖县级市,由德阳市主持, 古称汉州,别名电城, 在地理位置上,广汉市位于成都平原的东北一侧,毗邻中江、金堂、成都市青白江区、新都、彭县、什邡及德阳市中区, 广安市自古就有“益州门户、蜀省要袴、通京孔道”的说法,是成都北大门和兵家争夺的地方, 就县级广汉市的历史而言,在春秋时期,该地区属于蜀国的疆域, 战国中期,秦国灭亡蜀国,将该地区纳入秦国疆域。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孑政创立了秦朝, 在郡制下,现在四川省广汉市一带属于蜀郡雫县, 西汉高帝六年(前201年),分蜀郡东部和巴郡数县设立广汉郡,郡治乘乡、乘乡位于汉代的雒县内(即今广汉市), 汉光武帝刘秀创立东汉后,广汉郡属益州, 进入三国时代,魏蜀吴三国鼎立,今德阳市广汉市一带成为蜀汉的疆域, 刘备攻击益州时,在电城(今四川广汉)和刘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电城战后刘备终于攻取了益州。

隋文帝开皇元年( 581年),废除广汉郡和益州,将蜀郡、雒县改建为该县, 隋朝时期,云县县治迁至现云町,今县级广汉市一带属于此, 唐高祖武德二年( 619年),分电县成立了什邡县, 武德三年( 620年),在解电县、绵竹县的部分地区设立了德阳县, 武则天垂拱二年( 686年),在雒县设立汉州,今县级广汉市一带属于汉州雒县。

最后,元朝时期,汉州直辖的元雫县地区以元雫县为州治, 朱元璋创立明朝后,省雫县进入汉州,仍领先三县,属于成都府, 清朝代明朝后,把汉州降为散州(单州),不再属于县,属于都府, 到了1913年,汉州改为广汉县(以缘广汉郡闻名),属于川西道。

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美景,感悟不同的人生,跟着小编一起旅行吧,下期你想要看哪个城市呢?评论区告诉小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