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打了胜仗,乾隆却赐他一杯毒酒,将军一怒之下喝了,后被重用

2020-11-10 20:05:40 作者: 将军打了胜仗

在封建时代,大多数皇帝对奖惩总是很分明的,特别是打赢了胜仗,就能获得皇帝的许多奖励,然而,有一个人却是是完全相反的,虽然他赢得了战争,但他没有得到皇帝的任何奖赏。相反,他得到了一杯有毒的酒,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位将军一句话也没说,一口就喝了下去,很多人一定猜到了他是谁,是的,他是乾隆时期著名的将军阿桂。

阿贵虽然出身名门望族,却从不依赖家族,他从小就努力学习,他从同生一路学习到中举,后来成了国子监的太学生,当年,与阿贵出身同一家庭的八旗子弟,要么等着家里安排官职,要么在家里享受着自己的美好生活。

在这个鲜明的对比下,八旗逐渐开始称赞阿桂是一个难得的天才,其父阿克墩曾任刑部主官10余年,对清朝的司法法律非常熟悉。在他的影响下,阿桂也成了一个正直的人。然而,上任后,各种意外接踵而至,例如,阿桂担任户部银库郎中的时候,物品被盗,阿桂被降职,后来,他被弹劾,吃了不少苦头。但阿桂是一个非常坚定的。种种艰难困苦成为他的动力,他从底层做起,最后回到了内阁学士兼礼部大臣的位置。

乾隆身边一直有两位最喜欢的大臣,我们都知道,其中一个是大贪官和珅,另一个就是阿桂,虽然他是乾隆最喜欢的大臣,但阿桂却是和珅最怕的人,在他的一生中,阿桂担任了20多年的军机部大臣。从他进宫的那一刻起,和珅就一直活在阿桂的阴影之下。只要有阿桂在,和珅就不敢随意造次,但在乾隆后期,情况发生了变化。当时阿桂不想在朝廷混淆视听,于是主动向当地政府提出申请,这对和珅来说是个好机会。

从此,随着阿桂的离去,他开辟了权倾朝野的道路,看着整个朝庭,没人能牵制住他,阿桂出生于满洲,因功勋卓著而被授予正白旗,此外,阿桂的祖先都是清朝的重要官员。他的父亲是一位大学士,所以乾隆非常器重他,阿桂出生在这样一个贵族家庭,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

因此,阿桂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家庭背景,一步步让自己坚强起来,阿桂一生参加过无数次满清战争,其中最著名的是大小金川战役等战役。尤其是大小金川战役,可以说是乾隆年间历时最长的战役。事实上,在阿贵进攻之前,乾隆派四川总督攻打四川,但没有成效。他不但重视突围,反而一败涂地。

因此,乾隆非常不满,之后,乾隆派阿桂出战,阿桂虽然经历过多次战斗,但对当地的环境并不熟悉,所以刚来时遇到了很多困难,为了调动士兵的士气,阿桂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军事制度,即按人头计算军功,谁冲锋的越多,杀死的敌军最多,谁就有最大的功劳。

据说这样的方法效果非常显著,但是却把在军队里面混日子八旗子弟都得罪了,他们以参战为名,只是为了混个功劳,好回去光宗耀祖,当他们回到京城时,他们会非常高兴。可是现在这一规定一出来,他们得亲自战斗,他们非常不满意。为此,八旗子弟联合起来,通过朝廷的权力弹劾阿桂,但乾隆却给压了下来,乾隆知道阿桂打赢胜仗回来了,回到京城,就叫太子带上一杯毒酒。当他遇到阿桂时,他让他自己喝下毒酒。

阿桂听了毒酒的传闻时,不知道皇帝为什么要这样做,但当他看到大皇子时,他完全明白了,因此,阿桂很高兴喝下了大皇子手中的毒酒,阿桂喝下毒酒后,所有的部下都惊慌失措。他们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将军立了大功,为什么皇帝赐死他。

过了一会儿,阿贵的脸色没有变,边上的大皇子紧握拳头说:这只是一杯普通的毒酒。听了这话,阿桂笑着回了京城。原来,她看到大皇子只有两个侍从,才敢大胆喝下所谓的毒酒。如果皇帝真想杀自己,他一定会派大军来协助他,以防他叛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