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古代的大部分女人都很短命,那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2020-11-12 22:29:14 作者: 你知道吗?古

每每提及我国古代的女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就往往只跟她们的身世和婚后状况相关。然而实际上,古代女人的寿命情况,也颇值得我们现代人关注。要知道在现代,女人往往都比男人活得更久一些。但是在古代的时候,大部分女人的寿命却都非常短暂。那么问题来了,古代大部分女人的寿命都那么短暂,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再怎么说她们跟现代的女人相比,都不缺个胳膊或者少个腿儿,寿命理应该差不多才对啊!你想知道答案吗?本文带领大家一起来看一下!

众所周知,古代的女人到了十几岁的时候,就会被父母安排嫁人了。毕竟在古代的女子很少有什么自由可言的,很少出现一些开明家长,让自己的子女能够活得更自由。且不说她们所嫁之人婚后会不会宠爱于她们,但从她们嫁人时的年纪还那么小,就可知道她们未来的寿命往往不会长到哪里去。要知道,嫁人的时候她们的身体还未发育好,嫁人后过早去过夫妻生活,于她们的健康并没有什么好处。再加上她们的心智尚不成熟,嫁了人却要担负起各种责任,压力之大可想而知。长时间生活在重压之下,她们就算想长寿也根本长寿不了。

现代人所用的化妆品除了讲求效果之外,还很讲求健康。若是哪个化妆品中含有有毒物质,那很快就会被曝光并被清除出女人们日常所用的化妆品行列。可在古代的时候,女人只知道用胭脂水粉可以让自己变美,却并不重视它们是否含有有毒物质,毕竟也没有什么相关机构对此加以管理和检验。正因如此,古代女人所用的化妆品往往会为了突显功效而被添加进很多的有毒物质。用的时间久了以后,毒素慢慢积聚在女人们的身体内。待积聚的量达到了致死的地步时,古代的女人自然就容易出现早死的情况了。

跟现代的医疗技术水平相比,古代的医疗技术水平可以说是相当落后。正因为如此,女人在婚前或者婚后患上某些疾病的时候,就很难得到及时且有效的治疗。尤其是在她们于婚后生孩子期间落下什么疾病时,不及时获得有效治疗的话,那后果可就会变得十分严重了。可偏那个时候的医疗水平不足以让她们在需要的时候获得及时且有效的治疗,所以,古代女人在生产后死亡的机率才会变得那么高。而才刚生完孩子就去世后,自然她们的寿命就不可谓不短了。

古代的女人并非个个都出生在豪门之家,大部分的女人命都不好,只能出生在很贫穷的家庭中。而在这样的家庭中,未出嫁前她们得帮助父母操持家务,出嫁后又得帮助自己家和婆家操持家务。没孩子前得操心丈夫的事业和前途问题,有了孩子后还得连带着操心孩子的成长和教育问题。整天操心那么多事情,时间久了以后,她们的身体状况肯定会变得比较差一些。如此一来,任凭她们再怎么想拥有比较长的寿命,也根本得不到。

除了上述几个原因之外,古代女人短命的原因还跟她们常会受到男人的虐待有关。大家应该都知道,在我国古代的时候,女人的地位都非常低下。严格说起来的话,她们并不像是男人的家人或者说妻子,反倒更像是他们的附属品。未结婚前,女人很容易遭受到父亲和兄弟的虐待;结了婚后,她们又很容易遭受到丈夫和婆家人的虐待。长期生活在这样的处境中,她们根本无法长寿得了。而且即便她们被男人打死了,也未必会让男人得到应有的惩罚。所以可以说,她们因活得太卑微而无法获得长久的寿命。

当然了,除了上述这些原因之外,导致古代女人短命的原因还有很多。不过我们就不在这里做赘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下里继续搜集相关信息。只是在文末我们要强调一下,古代的多数女人过得都比较苦,所以寿命才会变得那么短。而那些过得比较好的女人,比如说武则天,那寿命之长甚至已经达到了令不少古代男人都羡慕的地步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