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陈皇后吃醋,深受明世宗宠爱的张皇后,为何之后却被废了?

2020-11-17 13:44:21 作者: 让陈皇后吃醋

皇帝对皇后或者是妃子的宠爱,并不一定是会一直存在的。有的皇帝十分深情,即使自己是一个皇帝,也一直是一夫一妻。但也有的皇帝会心疼宠爱妾室,不顾皇后这个正妻的地位,妃妾也是占尽风头。曾经明世宗的张皇后就是一个妾室,皇帝因为宠爱她,斥责前一位皇后,将她扶上后位,可以说是十分受宠。但即使是张皇后与皇帝这样的感情,在后来张皇后不过说错一句话,就被盛怒的皇帝直接废掉,曾经的宠爱早已不再。

张氏的长相非常貌美,她的父母觉得她这样的长相不应该随便许配人家,所以后来明世宗在进行选妃的时候,张氏的父母就将她送进皇宫之中,希望她能成为妃子得到皇帝的宠爱。张氏凭借着姣好的长相,很快就入宫成为妃子,也受到皇帝的喜欢。皇帝对这个貌美的妃子非常心动,所以他不顾祖上留下的旧制,在张氏进宫仅仅只有几个月的时候,就破例将她晋升到妃位。在后宫之中,即使皇帝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一般也是不能如此快地晋升一个妃妾的地位,因为这有可能会引发大臣们和皇后的不满。

但是明世宗是一个很任性的人,所以不顾大家的反对,还是执意晋刚进宫几个月的张氏做顺妃。当时后宫之中是有皇后存在的,皇帝这样的举动无疑是在打皇后的脸。但好在在张氏进宫之前,皇后已经有身孕,只要能平安生下皇子,即使皇帝再宠爱妾室,她的皇后之位也一定会非常稳固。但是这位陈皇后想不明白这一点,还是经常争风吃醋。有一次皇帝皇后与其他妃嫔一同喝茶,张氏也坐在一侧。皇帝肆无忌惮地盯着她,让陈皇后醋意大发。

陈皇后吃醋不要紧,但是在孕期的她脾气非常暴躁,十分看不惯皇帝的举动,不能容忍的她直接将杯子扔了出去。这让正在喝茶的皇帝十分生气,虽然自己已经有皇后,但是身为皇帝有三宫六院是非常正常的,所以他并不觉得自己有错,还大声斥责陈皇后,将她吓得流产。陈皇后从这之后,身体越来越被不好,没多长时间就一命呜呼。陈皇后去世之后,明世宗想要另立新后,而这时他对张氏还是十分宠爱,所以执意立她做上皇后之位。明世宗如此举动,足能够看出对他的宠爱。

但是皇帝当初能为了她斥责陈皇后,早晚也会有一天对她厌弃的,而这一天来得也太快了。张氏因为皇帝的宠爱,变得非常跋扈,欺负和嫉妒后宫之中的其他稍被皇帝宠爱的妃嫔还不算,经常仗着宠爱参与到朝政之中。一开始皇帝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毕竟喜欢的时候,张氏做什么都是对的。但是两人的感情还是渐渐减少,后来与皇帝关系非常恶劣的太后拜托张氏求情,张氏觉得皇帝宠爱自己,只要自己说句话,皇帝就能答应自己。但没想到的是,张氏刚说了一句求情的话,就遭到皇帝的斥责,因为对她的喜欢再不如前,所以盛怒之下直接废掉她的后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