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被称为“流氓皇帝”,对父亲、儿女、妃嫔都没有尽责,对吗?

2020-11-18 20:06:16 作者: 刘邦被称为“

记录,似乎他就是典型的流氓皇帝。不说别的我们就看他做的事情,就可以看出他的素质是一点都不高呀。

我们说一件小事,刘邦一项认为打天下是靠武力的,他看不起儒生。看不起儒生就看不起吧,他竟然羞辱儒生。

他是如何羞辱的呢?

见了儒生之后,把人家头上戴的帽子给摘下来,然后往里面撒尿。你说这事干的是不是有点流氓了。

当然了这都是刘邦在没有当皇帝之前,干过的事情。当了皇帝之后,他发现治理天下,只有儒生的辅佐才可以。

所以,后来的他就开始重视儒生了。

既然是流氓皇帝,刘邦干过的流氓事情当然不仅仅是这一件了,我们盘点一下他都做过哪些流氓的事情。

对父亲不孝

刘邦的父亲是刘太公,在刘邦和项羽争霸天下的时候,项羽捉走了刘邦的父亲和吕后让他们当人质。

在广武对峙时,项羽威胁刘邦,若是刘邦不投降项羽就把刘邦的老爹给烹了。

说完这些项羽就让部下架起了一口锅,水都煮开了,就等着刘邦回话呢?没想到他等来的话,让他气得要死。

刘邦说我们是结拜兄弟,我的父亲就是你的父亲,若是把你的父亲给烹了,不要忘记分一杯羹给我尝尝鲜。

项羽听了气得要死,他真想把太公给烹了,是项伯劝阻了项羽,才留了太公的一命。

刘邦是要得天下的人,在他们面前根本没有亲情的,不要说杀了太公,即便是杀了他全家,只要他能够活就可以。

这样的刘邦对父亲来说,肯定是不孝的,是在刷流氓。

对儿女不负责

彭城大战的时候项羽用三万骑兵打败了刘邦56万大军。刘邦在逃跑的时候,遇到了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在跑路。

司机夏侯婴就把他的儿子刘盈和女儿鲁元公主接上车一起逃命。但是,这个时候项羽的大将还在追刘邦。

车上多了两个人,马就吃力跑不快了。

刘邦眼看自己快被敌人追上了,他就把儿女给扔下车了,还是反复扔了三次,这三次都被夏侯婴给救了上来,刘邦为此还想杀掉司机夏侯婴。

还好,最终他们都被项羽的大将追上了,只不过这个项羽的大将不负责,他又把刘邦给放了,你说这样的刘邦对孩子的性命一点都不担忧,是不是很流氓。

还是那一句话,刘邦的命才是最珍贵的。

对女人不负责

刘邦的女人有很多,但是,没有一个女人是他对人家负责的。

他的第一个女人是一个寡妇,这个寡妇给刘邦生了第一个孩子,也就是长子刘肥。最终寡妇怎么了,不清楚。

刘邦的第二个女人,也就是吕后。

他们两个在一起没多久,刘邦就起义了,从此吕后就和守寡一样了,刘邦和吕后分开了七年的时间,再次聚首的时候,刘邦已经是皇帝了,这个时候刘邦的身边女人数不胜数,吕后就更不可能受宠了。

刘邦宠幸了薄姬,可是只宠幸了人家一次,以后再也没有找过人家,这个薄姬给他生了后来的汉文帝刘恒。

刘邦宠幸了戚夫人也是最爱戚夫人的,但是,戚夫人死的最惨,在刘邦死后他被吕后制成了人彘。

刘邦明明知道戚夫人和吕后之间的矛盾,明明可以保护戚夫人的,但是,他却没有采取保护戚夫人的任何措施。

以刘邦的能力,只要他想肯定是可以保住戚夫人的命的。但是,他没这样做。

刘邦在女婿张敖家宠幸了赵姬,这个赵姬怀孕之后,就被关到监狱里了,赵姬觉得受到了奇耻大辱。

她生下刘邦的儿子刘长来之后,就自杀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