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古九帝朝,风华胥只能排第二,伏羲比第一人晚3000年

2020-11-20 15:15:11 作者: 中国中古九帝

说起中国历史,有一句崎岖五千年的说法,这即是说中国有一万年的历史。

着实中国古代史可分为三古,上古皇朝,中古帝朝,下古王朝。

上古皇朝距今400万年到1万5000年,分为盘古朝,天皇朝,地皇朝,人皇朝,大巢朝和燧明朝,中古帝朝分为九大帝朝,下古十三王朝已经是众所周知,也即是夏商周秦汉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朝这十三朝代,这次重点要说中古九帝朝。

1、弇兹朝,君主前期是织女氏的首领风织女,后期为风华胥,都城为天墉城,距今大约3万年到7724年,当时已经是把北极星命名为太乙织女星,原始华服由粗麻制成,凤族时代已经是开始流行凤凰崇拜。

2、太昊伏羲朝,第一任君主为青帝风伏羲,第二任君主为凤女娲,因为北方共工不听圣旨,女娲派祝融讨伐,此战后女娲被封圣母。此时琴瑟等乐器,农牧业兴起,八卦已经是发掘,文字开始流行。3、神农朝,此时是神话中的麒麟时代,君主炎帝姜魁隗仁和万物,有文字记录的万国朝圣第一次发掘,中国疆域开始固定。4、轩辕朝,这一时代传承了神话中的龙凤麒麟三族时代,黄帝龙、炎帝麒麟、蚩尤凤凰三族逐鹿中原,最后君主黄帝姬邦卉获取胜利,九州划定,黄帝立都涿鹿城,征伐四方,人类军事文明开始起步。

5、少昊朝,少昊朝自称“凤凰的传人”,凤凰白帝总管百鸟,所谓百鸟,即是百官,此时人类经济文明已经是成型,中原民族的龙凤崇拜已经是奠基。6、颛顼朝,君主黑帝姬乾荒漠来统治中原,结果被克服的九黎族利用巫术侵吞人们思维。搞得中华几乎家家拜神,自傲巫,黑帝力行革新,废除一切巫术,解散九黎,至此,君权即神权,人类宗教文明开始导致。7、高辛朝,此时已进入神话中的妖族时代,万物开始放飞自我,君主帝喾姬俊雇用八元,也即是八贤人。把天下经管的风平浪静。

此时社会分工已经是相当清楚,如农民、渔民、牧民、陶工、木工、石工、冶金工、纺织工、兵士、艺人等等,自各有其所。8、青阳朝,神话中的仙族时代,神仙修道文明开始兴起,此时天下灾难丛生,一切山东半岛后退山地丘陵外,全被洪水淹没。青阳朝君主姜角挺身而出,组织东夷各族抗洪救灾,胜利往后青阳被称之为天下共主 。9、陶唐朝,此时已经是进入神话中的人族时代,尧舜禹开始整治天下,经管洪水,面对烈日猛兽等灾难,后羿更是奋勇而出,不断的射杀一切人类敌人,经纪民族正式进入人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