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之妻、第一夫人宋美龄的山水画,画如其人,优雅从容,销魂至极!

2020-11-21 16:09:38 作者: 蒋介石之妻、

宋美龄

宋美龄(1898年3月4日—2003年10月24日;另有报道说是1897年),海南文昌人,中国近现代杰出的政治家、外交家,中国国民党和中华民国的卓越领导人,在1943年6月至1949年1月期间担任中华民国第一夫人。作为蒋介石的妻子,是一位非常有争议的女性,而且绯闻时有。

宋美龄除了拥有杰出的英语功底外,还会说六国语言,在国画方面的造诣也是相当可观,并且还写得一手好字。据说,宋美龄的钢琴也是演奏的相当不错的,所以宋美龄是一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人,是蒋介石的外交助手。

宋美龄

宋美龄

宋美龄业余消遣最喜欢的、也是她最下功夫的应该说是学画画,主要以国画为主。据说宋本来想拜溥心畲为师,但溥拒绝。溥是满清遗族、王爷之后,他以个性古怪、气节刚烈闻名,他表示满清就是被中华民国推翻的,一旦教宋美龄成何体统,岂不愧对祖先。宋美龄听了之后忍俊不禁,只有求教别的大师。于是,士林官邸特地聘请了当时台湾最知名的黄君璧和郑曼青两位名家,黄君璧教她山水,郑曼青教她花鸟。

宋美龄说,她最下功夫的应该说是学画画。后来尽管年事已高,仍对绘画一往情深,时常拿出作品细细欣赏。

宋美龄

她的山水画构图妥贴,用笔精到,清逸处有灵气,沉厚处韵苍润,古趣昂然。在宋的一幅山水画中,蒋评价:“笔墨苍浑,兴趣勃发,欣对久之,不觉烟霞由坐上生也。”

宋美龄 云雨图

来看看宋美龄的这组云雨图,水气氤氲,湿气充足,真是销魂!

宋美龄 云雨图

宋美龄 观云图

宋美龄 春雨初霁图

宋美龄 云雨图

宋美龄 云雨图

宋美龄 云雨初霁图

宋美龄 叠瀑

宋美龄 高山流水

宋美龄 云雨图

宋美龄 高瀑生烟

宋美龄 秋来

................................................................................................

宋美龄 浅秋

...........................................................

宋美龄 秋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