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兵马俑中唯一脸是绿色的,很少对外开放,至今都是个迷!

2020-11-23 11:21:34 作者: 上千兵马俑中

提到兵马俑相信每个人都不陌生,那可是世界八大奇迹啊。当年考古专家们发现时,也被其壮观的场面震到了。足足上千个兵马俑,而且每个人样子都不同。现在人们参观的兵马俑,基本上都是土灰色或者黑色。然而兵马俑刚出土的时候,其实全身都是彩色的,服装和脸都很自然。只是千年尘封地下,突然遇到空气氧化,使得表面的颜色褪去。渐渐的就成了今天的景象。更可惜的是现在的科技还很难复原。

这上千个兵马俑本身就很神奇了,然而在这些兵马俑中,却有个特殊的存在。它是所有兵马俑中唯一的绿脸,其他都是很正常的肤色。难不成这人在秦朝是什么特殊的存在吗?或者得罪了哪个工匠故意这样做的?

当时发现这个绿脸的兵马俑时,很多人都表示疑惑,都不知为何唯独他的脸是绿色的。有人猜测可能是空气中的霉菌造成的,要知道这东西在古墓里还是很常见的。因此很多古墓里出土的文物都会沾点绿色。然而这个观点很快就被否认了,这么多兵马俑都没中,偏偏他一个中招了?同在一个坑里,这也太幸运了吧。

还有的人则认为是哪个工匠可能是色盲,当时调色的时候弄成了这样的颜色。可这个观点还是不可信,要知道当时制造兵马俑时可是很严格的。每个兵马俑都要留下工匠的记号,稍有差错可是要受罚的。相信没有哪个工匠敢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就算是审核官也不敢这么马虎啊。秦朝的管理制度十分的严格,一人犯罪全家遭殃。关于其脸色之谜有很多猜测,但没有一个可靠的,至今都是个谜团。

这个绿脸的兵马俑也被特殊保护了起来,很少对外开放,也算是宝中之宝了。不管怎么说都是古人留下的奇迹,有很多我们都难以解释的地方,要不然怎么能称之为奇迹呢!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