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兵马俑旁边的土堆是做什么的?为何建筑者不将其挖掘掉呢?

2020-11-24 08:56:43 作者: 秦始皇兵马俑

文/行走天涯

秦始皇兵马俑旁边的土堆是做什么的?为何建筑者不将其挖掘掉呢?

秦始皇是我国历史上最有名的皇帝之一,虽然他开创的朝代仅仅只坚持到他儿子手上就被灭掉了,但是秦始皇的功绩依旧是不容小觑的,而且后代历代皇帝所延用的皇帝二字都是来源于秦始皇的创造,因为他是第一个皇帝,所以就称自己为始皇帝,可见他是个创世之人,从不听从他人的意见、想法去走!

秦始皇虽然离开我们已经上千年的时间了,但是至今人们经常还会提到他的名字,和他留给后世人的一样东西有着很大的关系,那就是兵马俑,至今已经被列入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不仅我国各地的游客会特地去西安游玩,就连外国游客制定游玩中国计划的时候,也一定会将兵马俑列在其中!

想必很多人都去看过兵马俑,也知道兵马俑有多么壮观了,但是对一样东西一定会很好奇,那就是每列站着的兵马俑旁边都有着高高的土堆,这是做什么的呢?看上去也不是很美观,为何建筑者建造之处的时候就不考虑将这些土堆给挖掘走呢?其实这完全就能体现出我国古人的杰出智慧了,要知道兵马俑这么大的建造工程,几乎就是将一座山给挖空了,那如果发生个地震、火山喷发的等自然危机的时候,一不小心,建造者的心血就毁之一旦了!

别看这小小的土堆很不起眼,其实却是起着很关键性的作用。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兵马俑还只是秦始皇陵的冰山一角而已,当初可是历经数十万的工人和数十年的时间才建成的,所以建造者才会留下这些土堆,用来当作承重,而且这些不是普通的土堆,而是密度非常结实的土块,哪怕剧烈的晃动之下,也会好好的保管下面被掩盖住的秦始皇陵!秦始皇陵里面藏了很多秘密,也许人类未来还会继续对皇陵进行开发,也许人们就只能看看兵马俑了,但是票价也绝对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