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不仅辞赋造诣很深,更兼喜好器乐,他是建安风骨的代表

2020-11-29 16:05:15 作者: 曹操不仅辞赋

首先曹操不仅辞赋造诣很深,更兼喜好器乐,他对建安文人集团的开创和领导都是极富历史意义的,他是建安风骨的代表。综述,他做事善谋略,性格多疑、嗜杀,但出于政治利益最大化,却又能分清事情轻重缓急。他出身成分不好,父亲曹嵩为宦官携养,但地位较显赫,其父买官至太尉,偏偏又不以此为平步青云之阶梯。曹操用北方支离破碎的人口,把胡人各部按在地上打。

不至于晚一百年爆发,那个时期是汉离灭亡最近的时刻。也不会有现在那些少数民族了,现在的少数民族都非常年,全是后来诞生的。主宰中华大地的将会是另一批人,中国会变成印度,如果你是印吹那我实在没办法,他不袒护宦官,但又不建议赶尽杀绝(和袁绍思路反)他海纳百川,像张绣这样有杀之之仇的人也能容之麾下。

然后把自己祖宗三代骂了遍的陈琳纳入幕府;却又睚眦必报,杀了人家的儿子还写信表示慰问,杀太尉杨彪之子杨修,他于乱世之中暂且忽略人之德行如何,“唯才是举”,求才之心若渴,盼天下之才为我所用,曹操的功绩或许不大,那是因为他防患于未然,就像扁鹊的大哥,而冉闵则是治病失败的扁鹊。

其次他一生吃穿简朴,不好华丽,子女嫁娶不受门第束缚。他好猜忌,做事小心,稳重;却又容易骄傲自满,浮躁之心经常浮出。他晚年封公、封王、建国,“位极人臣”却就是不登基为帝,他为子嗣继承之事伤透了脑筋,在此过程中不惜杀掉名臣(如崔琰)以铺路,但我觉得曹操这个人,丝毫不在秦始皇唐太宗之下,还教出三四个好儿子,这就有点过分了哈。

所以他好多愁善感,每逢大事或遇古迹均要唏嘘作赋一番,他曾是汉的相,也是后来被追封的魏武大帝,他是一个可怕的人,同时又是一个温暖的人,他是一个豁达的人,同时也是一个猜忌的人,他生在那个时代,是不幸也是大幸,他让我们记住了他,他永远地留存在了历史的长河里。这就是曹操,对于他,大家是否也有许多要表达的吗?讲述曹操的一生,我们要理解当时的大背景,也就是东汉末年的时代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