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赋》之韩王安:韩国最后一位君主,最终是什么下场?

2020-12-23 20:06:28 作者: 《大秦赋》之

在《大秦赋》最新的剧会集,三晋因大举私铸铜铁,导致田园荒芜,生灵涂炭,流散纷繁入秦。韩非谏言韩王不能废耕耘、兴私铸,韩王、韩相不以为然。秦王政活跃布置组织,妥善安置入秦之民。秦王嬴政欲见韩非,遂命秦军顺路进入韩境给韩王施加压力。换而言之,嬴政告知韩国,想要让秦军从韩国退军的话,有必要要把韩非叫出来。

所以,韩非来到了秦国国都咸阳,见到了秦王嬴政。韩非作为李斯的同学,相同是一位大才,他在章台宫大殿上畅谈全国大势与君王之法,秦王嬴政被深深信服,将华服高车赠予韩非。秦国上卿姚贾授命入赵,分裂赵、楚、魏、韩四国的合纵图谋。春平君赵佾得韩非密信,设法阻挠姚贾参见赵王,未果。在秦王政与众大臣协商以哪一国敞开灭国大战时,韩非为存韩只身入殿激辩群臣。

当然,韩非的尽力,终究无法改动秦灭六国的成果。特别是韩非地点的韩国,更是首战之地,成为秦灭六国之战中第一个被消亡的诸侯国。在《大秦赋》这部古装电视剧,韩王安作为韩国最为一位君主,其关于秦国的妥协和让步,能够说是饥不择食,杯水车薪。那么,问题来了,在历史上,韩王安作为韩国终究一位君主,终究是什么下场呢?

首要,韩安(? - 前226年),姬姓韩氏,韩国新郑(今河南省新郑市)人,战国时期韩国第11任君主,韩桓惠王之子。在历史上,韩安通常被称之为韩王安,类似于赵国终究一位君主——赵迁,被称作赵王迁相同。韩王安是公元前238年继位的,此刻的韩国已是七国中最微小的国家。在韩王安即位的时分,秦始皇嬴政平定了嫪毐之乱,逐步把握了秦国大权。因而,韩国作为秦国周围的诸侯国,天然感受到来自于秦国的巨大压力。

作为韩国终究一位君主,韩王安对秦国既怕又恨,怕的是秦国的强壮,恨的是秦国的专横。秦军出动军队攻赵后,韩王安是以这样的心境重视着秦、赵战事的:既期望秦军战胜,又忧虑赵军难敌秦军。公元前234年,秦国将领樊於期占领赵国的平阳、武城两城,赵军被斩首十万人,赵将扈辄死于战阵。得知这一音讯后,韩王安急令韩非上书,恳求秦国不要出动军队攻击韩国。

公元前233年,韩非的上书呈送秦国不久,秦赵战场又传来新的音讯:秦军在樊於期带领下持续攻赵,从上党郡一带直袭赤丽、宜安,造成了对赵国国都邯郸的围住。赵王迁从北方边防调回了率兵防护匈奴的大将李牧,简直使秦军全军覆灭,只需樊於期带领少量护卫战士突出重围。樊於期只怕获罪,不敢回秦,逃往燕国。

在《大秦赋》这部电视剧中,樊於期由于在平定嫪毐之乱时,没有保护好冬儿,忧虑嬴政的赏罚,所以才逃出秦国的。实际上,在正史上,樊於期则是由于和赵国作战失利,不敢回到秦国,终究逃到了燕太子丹门下。

韩王安得知李牧打败秦军的音讯后,大为振作。以为秦军并非百战百胜之师,诸侯中也有与秦抗衡的力气。所以,关于韩王安来说,便不再忌惮秦国的要挟,不加考虑地倒向赵国一边。他信誓旦旦地向赵国青鸟使表明,韩与赵同为晋地,理应联合为一,一同对付强秦。只需二国同舟共济,定会使秦军再次遭到像当年崤山那样的惨败,不敢再轻率东进。

就在韩王安得到赵国力助忘乎所以的时分,李斯来到了韩国国都。秦臣李斯在上书中运用强硬的遣词,其意是促进韩王猛醒,速派使者赴秦。但韩王安看过上书后,仍不以为然,无意召见李斯。由此,十分显着的是,韩王安明显从一个极点,走到了另一个极点。而这,总算遭到了秦国大军的进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