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厉害的几个谋士,司马懿才排第四名,首名不愧是第一

2020-10-01 12:57:23 作者: 三国最厉害的

三国演义我想大家都是非常的熟悉的。在这部书里面有许许多多非常厉害的人物。里面不仅有勇猛无敌的将军,更有许多充满智慧的谋臣。

其中排名第六位的便是陈宫了,这个人可以说是三国历史上最悲情的谋士了。他的才能虽然比不上诸葛亮,但是他却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他不仅忠心,而且为人也非常的正直。但是他也是有缺点的,就是比较迂腐。在早些时候,曹操也曾看上了他的才华,想要和他一起干出一番事业。但是通过一些事情,曹操改变了他了看法。因为当时曹操刺杀董卓但是却没有成功,之后他便开始了逃亡生涯。在他们逃亡到陈留的时候,曹操便去了自己的一位友人的家里,他的朋友当然非常的欢迎他了。好吃好喝的待他,到了晚上,曹操他们也住在了这位朋友的家里。

就在他们即将要睡觉的时候,却听到了院子里有磨刀的声音,而且还听到有人说先绑着,然后再杀,曹操就以为是这是要杀了自己。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只是这位朋友想要好好的犒劳他们,便要去杀一头猪。可曹操并不知道,于是他们两个便把这一家人全都给杀光了,老人出去买菜了,所以没有遭到毒手。于是这个老人便追了上去,质问曹操为什么要杀了我的家人?这时候曹操拔刀把这个老人也给杀了。并且说,宁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这句话把站在旁边的陈宫给震惊到了。

这个人可以说心中还是有忠义在的。他看到曹操如此心狠手辣,也不免心生畏惧。于是他便和曹操分道扬镳了,之后他投到了吕布的的帐下效力。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吕布根本就不是什么贤明的君主,但是陈宫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人,他依然尽心尽力的辅佐吕布。他觉得只要自己能够这样做,就一定能够在这乱世有一番作为。在当时,曹操要讨伐吕布,于是他便建议吕布驻扎在城外,而他驻扎在城内,两个人互相接应,这样便一定能够赢得胜利。但是吕布却听信了貂蝉的花言巧语,而没有听从陈宫的计策。最后吕布也兵败,死在了白门楼下。陈宫当时宁死不降,曹操作为他的昔日老友,当然非常希望成功能够为自己效力。但是陈宫说什么也不从,于是曹操只能将他给杀了。

我们在这里说的第五名便是荀彧了。可以说曹操之所以能够在群雄并起的汉末成为一方霸主,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他非常的看重人才。在曹操的众多谋臣之中,他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当时的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在他统一北方的时候,可以说他出了非常多的计谋,而这些计策也最终成就了曹操统一北方的大业。特别是在官渡之战中,当时曹操兵力很少,而袁绍则兵强马壮,粮草充足。而在这场战争之中,曹操却胜利了。这都要多亏于他保证了曹操军队的后勤补给,但是就这样一位非常有才能的谋臣,最后却在外面服毒自杀了。

在三国的谋士排行第四的便是司马懿了。可以说在三国后期,司马懿绝对算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谋士,可以说他是在三国后期唯一一个能够与诸葛亮抗衡的人。但是之所以他只能排到第四名,还是因为三国后期人才已经凋零了许多了,所以他才能排到第三。在当时诸葛亮北伐的时候,司马懿可以说有着比蜀军多上好几倍的军队,而且他们还都是以逸待劳。

但是差不多每一次都是被诸葛亮压着打。而且有一次差点死于诸葛亮之手,由于天象异常,才捡回了一条性命。但是他是十分的长寿的,他硬是熬死了三国时期许多非常厉害的人,比如说,诸葛亮,孙权,刘备,曹操等等。而且他也逐渐的掌握住了曹魏的政权,并且为自己的儿子创立晋朝基业打下了基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