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历史上的10大名将,项羽第7,岳飞第9,关羽榜上无名

2020-12-26 18:29:45 作者: 我国历史上的

关羽是我国的“武圣”,明清时期以来,深受官方和民间的推重。《三国志》也点评关羽是”万人敌“名将,才能十分高强,他曾在万军中斩杀了河北名将颜良,还在襄樊之战时,水淹七军,威震华夏,这让关羽享有盛名。不过放在历史长河中,关羽进不了我国名将前10之列。

10、李牧

战国是赵国名将,年青的时分,他为赵国镇守边远地方,屡次打败匈奴,使匈奴不敢侵犯赵国。长平之战后,赵国元气大伤,现已不具备对立秦国的实力了,但因为赵国有李牧这位名将,他屡次以弱胜强,打败秦军,使秦国难以灭掉赵国。但惋惜赵王自毁长城,他相信宠臣郭开的毁谤,杀了李牧。李牧身后,赵国失去了终究一根支柱,很快被秦国所灭,赵王也成了秦军俘虏。

9、岳飞

岳飞和关羽相同,享有“武圣”之名,他是南宋时期的抗金名名将。宋朝因为重文轻武的方针,导致戎行战役堪忧。宋徽宗时期,发生了靖康之耻,宋徽宗、宋钦宗被金人虏去,北宋消亡。

北宋消亡后,赵构建立了南宋,金人则乘机南下,预备灭掉南宋,但幸好有岳飞、韩世忠等大将,挡住了金人的进攻,保住了南宋。岳飞在抗金过程中,组建了岳家军,他率兵平底暴乱,攻击伪齐,抗击金人等,建立了赫赫勋绩。但惋惜,后来为了议和,他被宋高宗和秦桧害死了。

8、郭子仪

郭子仪是大唐榜首名将。唐玄宗晚年时期,他沉浸吃苦,旷费国务,重用李林甫、杨国忠等奸佞,让大唐每况愈下,还引发了安史之乱。危险时刻,郭子仪、李光弼等名将挺身而出,救了大唐。

安史之乱完毕后,唐朝的藩镇尾大不掉的坏处仍然没有解决,各地造反不断,是郭子仪不断替大唐率兵平叛,保住了大唐江山。郭子仪仍是个情商很高的大将,他不贪权不贪财,不与人结怨,这让他尽管功高盖主,但因为他总是会自动交出兵权,对皇帝没有要挟,所以得以善终。

7、项羽

项羽是一员十分骁勇的大将,他力大无比,策略拔尖,他在巨鹿之战时,经过背水一战,断了战士后路,让战士在求生愿望的鼓励下,英勇杀敌,终究他带领楚军打败秦军,赢得了巨鹿之战。项羽还在彭城之战,带领3万马队,打败了刘邦的56万大军,取得了十分光辉的战果。

项羽在垓下之战时,却输给了“兵仙”韩信,终究因无颜再会江东父老,挑选在乌江边自杀了。

6、霍去病

霍去病是汉朝名将,他17岁的时分,带领800马队深化敌境数百里,把匈奴兵杀得四散窜逃,斩获敌人2000多人。19岁的时分,他率兵反击浑邪王、休屠王部,歼敌4万余人。俘虏匈奴王5人及王母、单于阏氏、王子、相国、将军等120多人。21岁的时分,他深化漠北,歼敌,歼敌70400人,俘虏匈奴屯头王、韩王等3人及将军、相国、当户、都尉等83人。

惋惜霍去病23岁就逝世了。

5、韩信

项羽终身仅有的一场败仗,是被韩信所赐。韩信是刘邦手下的大将,在刘邦和项羽恶斗时,韩信避开项羽,协助刘邦虏魏、破代、平赵、下燕、定齐,以及在亥下之战打败项羽,是刘邦夺得全国的最大功臣,韩信也因功被刘邦拜为齐王。可是韩信交兵太厉害了,让刘邦寝食难安,所以他终究遵从陈平之计,被韩信生擒,在刘邦外出平暴乱之际,韩信被吕后萧何杀害了。

4、白起

白起是一位百胜将军。他做秦军主将20多年时刻,韩、魏、赵、楚、燕等国,被他打了个遍,皆败于白起之手,白起还攫取六国70余座城池,斩杀六国战士近百万,尤其是长平之战,白起杀了赵国45万战士,这沉重打击了六国的抗秦力气,为秦始皇一致六国奠定了根底。

3、吴起

吴起也是一位百胜将军,终身没有败绩。吴起效能过鲁、魏、楚三国,他在鲁国时,率兵打败了齐军。在魏国时,他替魏国打造了大名鼎鼎的魏武卒,并带领魏军打败了秦军。在楚国时,吴起在楚悼王的支持下,开端变法,这增强了楚国实力,可是吴起的变法损害了楚国贵族利益。楚悼王病逝后,失去了楚悼王维护的吴起,被楚国贵族射杀了,他的变法也因而失利了。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